中國自貢·華僑城第26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震撼開幕

2020年01月18日10:05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中國自貢·華僑城第26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震撼開幕

1月17日晚,中國自貢·華僑城第26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在自貢中華彩燈大世界震撼開幕。本屆燈會以“新園區、新創意、新體驗”為特色,首次以500余畝的佔地面積、分九大主題區域布展,首次引進國際先進光影技術,首次創新構建沉浸式場景,規模宏大、構思獨特,制作精巧、氣勢壯觀,充分彰顯“中國燈城”的無限魅力,讓古老的彩燈藝術在自貢煥發出青春的光華,開啟盛世中華的新春慶典。

民建中央副主席、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文華出席開幕式並宣布本屆燈會開幕。自貢市委書記范波,省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宋銘,華僑城西部投資公司總經理張大帆分別致辭。中國東方電氣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鄒磊,省政府副秘書長劉全勝,華僑城集團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康佳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劉鳳喜,新西蘭駐成都總領館副總領事伯桑德,新加坡駐成都總領館領事韓凱杰等出席開幕式。自貢市委副書記、市長何樹平主持開幕式。

晚上8時30分,陳文華宣布:“中國自貢·華僑城第26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瞬時,中華彩燈大世界火樹銀花、流光溢彩﹔中國燈城自貢春回大地、燈海人潮,八方賓朋共同見証了自貢燈會璀璨綻放的美好時刻。自貢人以卓越智慧和工匠精神,為中外觀眾奉獻了一台璀璨震撼的光影文化盛宴,讓大家領略到了自貢彩燈文化的獨特品韻。

范波在致辭時代表自貢市委、市政府,向參加開幕式的各位來賓和海內外關注支持自貢發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願中國自貢·華僑城第26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取得圓滿成功。他說,自貢800年來彩燈風情源遠流長,26載國際燈會璀璨奪目,自貢燈會已成為自貢這座美麗城市的符號與窗口,向世界傾訴著燈城人民對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更承載著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的深厚積澱,寄寓著中華兒女對祖國永葆繁榮昌盛和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祝願。

范波表示,“廣交天下朋友、共創美好未來”是自貢一貫的辦燈宗旨,更是自貢人開放開明、創新創造、實干擔當的精神展示。我們堅持“以燈為魂”“以燈為業”“以燈會友”,打造“世界唯一、永不落幕”的中國燈城和彩燈智造、國際會展全產業鏈,我們有信心將自貢燈會打造成為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張靚麗的名片,熱忱歡迎新老朋友走進自貢、關注自貢、支持自貢,共享自貢發展機遇,共創更加美好未來。我們堅信,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和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深入實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搶抓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走轉型發展、特色發展之路,自貢這座老工業城市,一定會煥發青春活力和時代風採,書寫出推動高質量發展、決勝全面小康的壯美篇章。

宋銘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廳對中國自貢·華僑城第26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開幕表示熱烈祝賀。他說,省委、省政府把大力發展文旅經濟作為事關長遠的大事來抓。自貢燈會是四川夜游經濟的成功代言產品,是四川省的文化出口重點產品,本屆燈會積極探索“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市場運作”模式,吸引華僑城集團參與到燈會的策劃與組織實施中來,全新的轉型燈會開啟政企合作新模式,促進節會經濟步入良性循環的軌道,希望自貢以此為契機,依托“鹽、龍、燈、食”文化旅游名片,加快構筑彩燈文化和彩燈產業新高地,為推動全省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自貢力量。

本屆燈會以“自貢燈,耀世界”為主題,首次在位於自貢東部新城的中華彩燈大世界舉辦,利用自然的山地起伏,打造一個立體、多維度的觀燈場景,採用傳統燈組+現代光影秀+沉浸體驗等方式綜合呈現。其中,《上元燈火》完美復現市井古街,漫步其間如穿梭於曼妙的歷史畫卷﹔《一帶一路》充分展示異域風情,行止流連皆可領略古絲綢之路的壯麗恢弘﹔《錦繡盛世》生動展現新時代中國風採,擼起袖子加油干,敢教日月換新篇,讓人油然而生愛國豪情﹔《童話城堡》光影夢幻,別有洞天,它會是少長咸集的樂園。此外,本屆燈會還首次引進國際先進光影技術,打造互動式光影場、大型水上舞台光影秀,邀請國際頂尖表演團隊,進行“十二時辰”古裝提燈演藝和自貢城市超級IP時空龍騎士互動表演等帶給游客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

省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省級金融機構、新聞媒體負責同志以及國際友人、國內部分企業和協會負責人,自貢市有關領導同志出席開幕式。 (記者 廖藍蕾 攝影 葉衛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