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武勝:警民一筆糊涂“欠款” 很暖!

2020年01月17日20:1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7日電 近日,四川省武勝縣公安局信訪接待室來了一位年約七旬的老人,老人對著民警說:“警察同志,我來還你的錢。”他側身從褲兜裡掏出一個布包,將疊放得齊整的400元現金拿出來,遞給信訪室的民警鄧輝。然而,民警鄧輝對自己什麼時候借了400百元錢給這老人,完全沒有印象。

經向老人了解后得知,老人叫杜玉碧,一個多月前,她來武勝縣公安局信訪室反映情況,當時接待她的正是民警鄧輝。當時臨走前,老人稱自己沒錢乘車,提出向鄧輝借錢。鄧輝沒有多想,直接給了20元路費給老人。

事隔一月,鄧輝慢慢忘記了這件事。而在老人的記憶裡,是這位姓鄧的警察熱情接待了她,和她聊了很久,還請她到單位食堂吃飯,並“借”了路費讓她回家。但具體是多少錢,年邁的她已經記不清楚了。

“老人家,我借給您的錢上次已經還了,您不記得了嗎?”鄧輝望著老人,倍覺感動。這些小事小情,對公安民警來說,或許微不足道,但對普通群眾來說,愈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愈是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最敏感的問題,對他們而言可能就是一輩子的大事、難事。(王洪江 陳力)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