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縣:傳統文化賀佳節 黨的關懷傳萬家

2020年01月17日13:2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7日電 1月15日,瀘縣舉行“傳統文化賀佳節、春聯剪紙送萬家”暨2020年關愛返鄉農民工青年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志願者們揮豪潑墨,為市民免費書寫春聯,為現場群眾送去新春的祝福。“感謝我們瀘縣辦這個活動,免費為廣大人人民寫春聯、送春聯,送上新春的祝福。這個春節即將來臨,大家都高高興興的。我們瀘縣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一年更比一年好。”市民萬大友難掩激動之情。

“我出來看到這兒在送春聯和剪紙書法作品,寫的也非常的好,你看我都去領了一個福字。我們瀘縣每年都在搞這種春節送春聯的活動,覺得非常的有意義。到處都洋溢著春節的氣氛。也讓我們這些返鄉的農民工感受到了家鄉的溫暖,心裡暖暖的。返鄉農民工陳雙群拿著一幅“福”字,特別高興。

據悉,此次活動由團縣委、縣教育和體育局、縣農民工服務中心共同組織,攜手瀘縣建校師生和廣大青年志願者開展的關愛農民工志願服務活動之一。此次活動共送出春聯1000余幅、福字1000余張、剪紙800余張。

“送春聯活動是我們瀘縣團委牽頭的一個活動。每年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我們都會組織這樣的一個活動。目的就是為我們的全體市民送去新春的祝福與祝願,今年我們結合農民工的關愛服務保障,在這裡舉行這樣的一個活動。就是在農民工朋友即將返鄉之際,為他們送去黨委政府的關愛。讓他們感受到新春佳節。到來的濃厚氛圍。”瀘縣團委副書記李小江告訴我們。

活動正式拉開了今冬明春關愛農民工志願服務活動的序幕。接下來,瀘縣將圍繞送崗位、送溫暖、送文化下鄉等主題,組織開展農民工專場招聘會、農民工返鄉客運專列、文化三下鄉等活動,為返鄉農民工和廣大群眾送上黨委政府的關懷與溫暖。(黃平)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