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縣舉辦2020年春風行動暨返鄉農民工專場招聘服務活動

2020年01月17日13:2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7日電 為切實做好農民工就業創業服務,保障企業用工,向廣大返鄉人員推送更多更優質的就業崗位,吸引返鄉人才在家鄉就業創業。1月16日,主題為“春風送真情 就業暖民心”瀘縣2020年春風行動暨返鄉農民工專場招聘服務活動在縣城人民廣場舉行。

返鄉農民工劉元學高興地說:“ 1992年開始長年外出務工,家裡留守的老人和孩子讓我十分牽挂,我很想回到家鄉發展,卻一直沒有合適的機會。今天通過現場招聘會,相中了四川極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物料員這個崗位,薪資待遇和工作環境還可以,已經和企業達成了初步意向,在家門口就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崗位,從此不用再四處奔波外出謀生。”

“后續我縣將在各鎮(街道)組織開展小型精品專場招聘會,大力宣傳返鄉創業、返鄉回引和加強農民工服務保障等政策措施,引導廣大農民工回鄉投資興業、參與發展、建設家鄉。”瀘縣就業服務管理局局長廖險峰說。

本次招聘活動組織了縣內醫藥產業園、經開區、商貿服務企業和瀘州智能終端企業52家,提供電子通訊、智能終端、制藥、醫療器械、商業零售、服裝縫紉、包裝、酒業、食品、機械制造、玻璃等行業5615個就業崗位,吸引返鄉農民工、退役軍人、農村貧困勞動者等各類求職人員2000余人到現場求職,達成用工意向 500余人。在招聘活動現場,縣人社、農民工服務、就業、群團等部門為廣大農民工提供了幫找工作、幫創業、幫提技能、幫維權、幫曉政策等多項服務。

據悉,瀘縣縣委、政府為保障企業用工,促進返鄉農民工等群體就業,專門出台了支持企業穩定崗位、加大企業用工支持、支持農民工和企業開展技能培訓、鼓勵農民工返鄉創業等一系列促進就業創業的政策。

今冬明春加強農民工服務保障專項行動開展以來,縣鎮兩級已開展各類專場招聘活動30余場,服務農民工6000余人,開展技能培訓500余人,走訪慰問農民工58373人,為農民工辦理証照服務16911人,提供交通便捷服務1330人,為農民工追討工資326萬元。(熊雲志 曾佐然)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