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市大安區人民法院集中兌現執行案款

2020年01月17日13:2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7日電 1月15日下午,自貢市大安區人民法院在市中院的統一組織下舉行了“涉民生執行案件”執行行動案款發放儀式,現場向3名申請執行人發放了執行款8萬余元。

王某某申請執行徐某某提供勞務者受害責任糾紛一案,王某某因在徐某某承包修建的建設工程中摔傷,徐某某應履行支付王某某2萬元的義務,但徐某某拒不履行義務。因臨近年關,執行法官組織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希望能引導雙方協商解決本案,徐某某不僅拒不到庭,還與申請執行人發生口角並推搡,態度極其惡劣。本著“法律講透、壓力給夠”的原則,執行法官立即對徐某某採取了司法拘留的強制措施。其后,徐某某履行了付款義務。

本次集中發放儀式上,王某某一次性領取到全部案款2萬元,他表示:“法院是公正的,是真正在為老百姓服務的,解決了我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謝了!”

近年來,大安法院立足於服務民生的基本要求,對於拖欠職工及農民工工資、人身損害賠償、工傷賠償等類型的涉民生案件動真碰硬,切實維護了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下一步大安法院仍將持續發力,全方位展現人民法院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司法溫度。(裴雨)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