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大安區舉行2020年昆明·自貢大安籍農民工及企業家座談會

2020年01月17日13:2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7日電 1月14日至15日,自貢市大安區組織赴昆明開展2020年昆明·自貢大安籍農民工及企業家座談會暨“心系鄉親、情暖川滇”愛心專車發車儀式。區委副書記、區長黃如貝出席相關活動並宣布愛心專車發車。

14日下午,大安區在昆明金源大酒店召開大安籍農民工及企業家座談會。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區委政法委書記唐小華主持會議。會上,區委常委、統戰部長李旭對各位代表表示新年祝福,希望企業家們回鄉創業、興業,報效桑梓。區委常委、組織部長朱莉宣布駐滇農民工維權服務站成立並授牌。昆明大安商會會長陳上和代表商會和駐滇農民工對區委、區政府的關心慰問表示感謝。隨后觀看了大安區形象宣傳片,並向在座的30名大安籍農民工代表發放慰問金。區投資促進局相關負責人對大安區區情進行介紹,並作大安投資環境及招商項目推介。

15日上午發車儀式上,區委副書記、區長黃如貝與農民工合影留念並宣布發車。“心系鄉親、情暖川滇”迎接農民工回家過年愛心專車從昆明出發,長途跋涉600余公裡,於15日20時許順利將所有駐滇大安籍30余名農民工安全送到家。

據了解,素有“恐龍之鄉、江姐故裡”美譽的大安,是自貢東部門戶,幅員面積401平方公裡,轄9鎮6街道,總人口44萬,2019年地區生產總值238億元,是首批天府旅游名縣候選縣、“中國十佳特色文化旅游名區”“四川現代服務業示范集聚區”“全國老工業城市轉型升級示范區核心區”。此次,大安推出三塊優質地塊,分別是:位於東環線、燊海井路交叉口位置的大山鋪組團E-03-1塊,距渝昆高速大山鋪出入口僅有1公裡,35路、306路、308路等3條公交線路從此經過。地塊參數:規劃為二類居住用地,面積約101畝,容積率≦2.4。朝土路西側的大山鋪組團B-07-1地塊,規劃為商住用地,佔地面積約212畝。其中,A、B區面積約為172畝,規劃為二類居住用地,容積率≦2.0﹔C區面積約為40畝,規劃為商業設施用地,容積率≦2.0。位於規劃體育場東側、天嬌城西側、北環路北側的大山鋪組團B-02地塊,規劃為商住用地,佔地面積約123畝。其中,A區面積約為66畝,規劃為二類居住用地,容積率≦2.5﹔B區面積約為57畝,規劃為商業設施用地,容積率≦2.0。歡迎各界有識之士到大安投資興業、觀光旅游、考察交流、合作共贏。

區政府辦、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區委統戰部、區總工會、區工商聯、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區投資促進局、區自然資源局、大安區昆明商會相關負責人參加上述活動。(張洪)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