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赴瀘州市公安局江陽區分局龍透關派出所開展全國首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挂牌儀式

2020年01月17日11:5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7日電 1月9日下午,瀘州市委書記劉強赴瀘州市公安局江陽區分局龍透關派出所開展全國首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挂牌及走訪慰問活動。副市長、公安局局長何紹明,市委秘書長張立新,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光明,江陽區區委書記楊長纓,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總隊長陳忠,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聶海波,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賴旭剛等領導出席挂牌儀式,陪同走訪。

在挂牌儀式上,劉強對龍透關派出所獲得全國首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光榮稱號表示祝賀。他指出,過去一年,全市公安機關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力以赴防范風險、守護平安、維護穩定,出色完成了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等重大任務,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人民群眾安居樂業保駕護航,為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作出了重要貢獻。

特別是龍透關派出所積極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在化解矛盾糾紛、強化治安管控、打擊違法犯罪、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等方面探索創新了很多經驗做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榮獲全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的光榮稱號,體現了龍透關派出所全體民警、輔警的過硬本領和優良作風,這也是全市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干警的榮譽。

劉強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瀘州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希望全市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干警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新時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認真履行公安工作職能,深入推進平安瀘州、法治瀘州建設,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希望龍透關派出所主動融入基層社會治理大局,把服務轄區、社區和小區治理作為著力重點,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以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時空守護平安、零距離服務群眾的新業績展現模范派出所的新形象,在加強城鄉基層治理中再創佳績、再立新功,為警徽增光添彩。

挂牌儀式結束后,劉強在龍透關派出所開展了走訪慰問活動並調研了該所工作。劉強與奮戰在一線的公安民警、輔警一一握手,向他們送上市委、市政府的親切關懷和新年祝福。劉強走進龍透關派出所接警大廳和調解室,調研了解該所推進社會治理工作的思路、舉措和成效。劉強在調研中強調,高質量抓好城市基層治理工作,要切實加強黨建引領,充分整合黨政資源和社會資源,著力壯大和放大工作力量,確保更加有效地服務群眾。

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總隊長陳忠代表省公安廳為獲得全國首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光榮稱號的龍透關派出所授牌,瀘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何紹明,江陽區區委書記楊長纓共同為龍透關派出所挂牌。

為落實劉強書記講話精神,何紹明副市長對全體公安民警、輔警提出新要求,全國首批命名“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榮譽來之不易,創下瀘州公安派出所的歷史先河,我們要把這份榮譽保護好,繼續發揚好。要緊緊圍繞“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要求,不斷創新舉措、打造亮點,發揮好示范帶頭作用,在提升隊伍精氣神上再下功夫。(徐姣姣)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