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陽驚現多人“假離婚” 警察:代價太大 且行且珍惜

2020年01月17日11:4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7日電 此前,江陽區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發現,有人使用偽造的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証件。獲悉情況后,分局高度重視,抽調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開展案件偵查工作。專案組立即從假証入手,順藤摸瓜,尋找蛛絲馬跡。

某房產銷售人員葉某在工作中,常遇到顧客資質不夠,無法購買房產的情況。一次,葉某偶然聽說宋某處可以買假証。葉某隨即與宋某取得聯系,為驗証對方手藝是否能夠以假亂真,葉某竟然用自己做試驗,以150元的價格為自己購買了一套離婚証。很快假証到手,葉某非常滿意,隨后又以600元一套的價格購買偽造離婚証及戶口頁5套……本以為等待她的是數錢數到手軟,卻不知自己早已處於警方的嚴密監控之中。

隨著警方調查的不斷深入,相繼發現某公司銷售人員劉某、房產銷售顏某、董某使用偽造機動車駕駛証、機動車登記証書、離婚証、離婚協議書、戶口本等証件,而所有假証來源都指向了同一個人——宋某,其從中非法獲利5萬余元。

經過前期摸排調查,專案組初步查清了宋某制販假証的犯罪事實。近日,江陽區公安分局治安大隊聯合北城派出所展開收網行動,在江陽區某居民樓內將偽造、買賣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印章和証件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成功抓獲,當場收繳大量偽造証件、印章及用於偽造証件的設備。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葉某、劉某、顏某、董某已被依法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朱倩)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