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廣安 架設橋梁 提升自我

2020年01月17日10:25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融入廣安 架設橋梁 提升自我

“希望大家珍惜機會,融入廣安,架設好橋梁,積極發揮作用,在幫扶廣安脫貧攻堅中不斷提升自我。”新春佳節即將來臨,1月15日,市委書記李建勤與幫扶廣安的商務部、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干部歡聚一堂,互致新春祝福,共同盤點走過的2019年、展望決戰決勝全面小康的2020年。商務部財務司副司長束玨婷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市委副書記趙波主持座談會。湖州市商務局四級調研員孟永法,湖州市南潯區商務局局長、民建南潯區基層委員會主委吳楨等出席座談會。

1987年,商務部(原外經貿部)開始定點幫扶廣安,30多年來,商務部傾情傾力幫扶小平家鄉,極大地推動了廣安經濟社會發展。響應國家東西部扶貧協作戰略,湖州市結對幫扶廣安,幫扶時間不長,但兩地形成了全方位扶貧協作格局。在商務部、湖州市、南潯區的幫助支持下,廣安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幫扶干部吃苦耐勞、無私奉獻的可貴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實績,贏得了廣安干部群眾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

“廣安是幫扶干部的第二故鄉,我們願為廣安貢獻聰明才智、匯聚發展力量。”“珍惜挂職時間,拿出百倍的干勁和沖勁,以實實在在的工作實績為廣安作貢獻。”“摒棄固化思維、慣性思維、保守思維,促進干部謀發展的理念思維提升。”座談中,圍繞如何發揮資源優勢,幫扶干部談工作、談體會、談打算,並對助推廣安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出建議。

“打贏脫貧攻堅戰是中國共產黨人的歷史使命,也是舉世矚目的壯舉,體現了中國具有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大家不遠千裡來幫扶廣安,從事著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事業。”在聽取大家發言后,李建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商務部、湖州市、南潯區和全體幫扶干部表示感謝。他說,在幫扶廣安期間,全體幫扶干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幫扶精神、實施偉大藍圖﹔大家帶著真情幫扶廣安,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真干,實實在在做事。因為大家的付出,廣安摘掉了貧困的帽子﹔因為大家的付出,許多貧困村、貧困戶脫了貧,幫扶工作真有效。

“組織派大家來到廣安,既是幫助廣安,也是自我鍛煉的機會,用好這一平台,可以改造自我,接受鍛煉、增長本領,也可以改造廣安,幫助廣安改變面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幫扶以來,大家給廣安帶來了新理念、好作風、好方法。”李建勤肯定了幫扶干部的工作,並對做好下一步幫扶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說,希望大家融入地方、融入基層,在幫扶中將好做法、好經驗發揚光大。要發揮優勢,用好資源,起到橋梁作用,積極爭取政策在廣安落地,切實用好招商平台,引進更多項目落戶廣安,引導企業佔領西部市場。同時,希望大家在干中學、學中干,不斷提升自我,確保通過幫扶助力廣安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同時自身也能得到成長。

“無論你走得多遠,我的心總和你連在一起,無論黃昏的樹影有多長,它總是和樹根連在一起。”李建勤引用名言滿含深情地說,廣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軍功章”裡有你們的一份,無論走到哪裡,相信大家的心總和廣安連在一起,因為這裡曾經是大家工作、戰斗過的地方,這裡是小平同志的家鄉。大家為小平家鄉脫貧攻堅而奮斗,廣安人民也會永遠記著你們。

束玨婷認為,定點幫扶廣安以來,商務部傾情幫扶,協調各方資源支持廣安發展,廣安抓住機遇,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成績。33年來,雙方心心相連、手手相握,風雨同舟、勠力同心,有著深厚的淵源和感情,實現了定點幫扶和商務發展的良性互動。她表示,商務部將與廣安一道,全力鞏固好脫貧成果,用足用好扶持政策,研究解決幫扶貧困的長效機制,攜手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貢獻。

孟永法、吳楨表示,湖州、南潯將進一步增強做好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加大招商幫扶力度,完善對接機制,努力在幫助招商引資上當好“三好學生”、實現“三個好”,共同招引一批能落地有收益的好項目,用好用活市場機制,共同培育一支懂產業、懂洽談、懂推進的好隊伍,攜手打造浙川東西部扶貧協作示范樣板。(廣安日報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