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體驗游啟航 東人工島旅游有望今年對外開放

2020年01月17日09:5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港珠澳大橋體驗游啟航

  昨日,“港珠澳大橋體驗游啟航儀式”於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舉行,有關方面透露,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旅游項目今年將對公眾開放,屆時游客有望停車登島游玩。

  啟航儀式后,港珠澳大橋體驗游首發團從珠海口岸出發,登上穿梭巴士,經港珠澳大橋前往香港口岸,在專業講解員的陪同下近距離感受港珠澳大橋建設奇跡、體驗口岸高效便捷出行。據悉,除“港珠澳大橋體驗游”外,珠海口岸將於春節開放“望橋驛站”“遇見大橋”等景點,為珠海市民及游客提供配套旅游服務。同時,“口岸展廳”“橋文化長廊”正在緊鑼密鼓的建設中,有望在今年3-4月份面向公眾開放,進一步豐富港珠澳大橋旅游內涵,為中小學生的研學課堂以及廣大旅客提供參觀學習的平台。

  相關負責人還透露,港珠澳大橋海中東人工島旅游項目今年將對公眾開放。東人工島鄰近香港國際機場,根據規劃,東人工島旅游開放后,游客有望停車登島游玩,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中華白海豚戲水。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指出,要創建宜居宜業宜游的人文灣區。本次體驗活動是進一步探索大橋旅游開發運營模式、為未來大橋旅游進行充分准備。未來,珠海口岸將為推進港珠澳大橋旅游發展、創新大橋旅游內容形式做出更多貢獻,優化群眾體驗,為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真正輕鬆便捷、“說走就走”的出行。(全媒體記者陳治家)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