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0元年終紅包錯發小區業主群 鄰居們紛紛退回

2020年01月17日07:41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驚!贊!18000元年終紅包錯發小區業主群 鄰居們紛紛退回

  快過年了,打算給員工發紅包,卻錯發到業主群,100個紅包被全部領完……發紅包的成都龍湖翠微清波小區業主李先生打算將錯就錯,不要鄰居退回。沒想到,得知鄰居發錯了紅包,小區不少業主紛紛將紅包退回,目前已經退回了一大部分。記者根據紅包記錄的領取截圖計算,發放金額在18000元左右。

  1月16日,記者聯系到李先生,他不願意透露具體發放金額和退回金額。“大部分退了,也有些鄰居沒有退,本來就是我自己發錯了,不想給沒退的鄰居壓力。”

  好大的紅包

  大部分人搶到200元

  100個紅包約18000元

  1月15日晚9點半左右,成都龍湖翠微清波小區500人的業主群突然出現一則紅包消息,也就37分鐘,這條紅包消息裡的100個紅包被迅速搶完。

  “大家打開紅包,發現金額比較大。”小區8棟業主邱先生說,群裡的這個紅包大部分人得了200元,最少的也有19元,他自己收到了66元。再看紅包留言,發現是“XXX發展壯大”。

  群裡一下子熱鬧了起來,業主們紛紛猜測是不是發錯了,不少人還用@提醒發紅包的群內業主。“不過他可能沒有留意到,過了好一陣子才發現。”邱先生說,自己認識發紅包的業主李先生,就住在他家樓上。”

  一個小時后,李先生的夫人在微信上找到邱先生,表示此筆款項隸屬於公司,本意是發給公司員工的紅包。邱先生說,最初李夫人提議,將公司財務微信收款碼放在群裡,群成員願意退的話掃碼付款,“我的建議是,把李先生本人的微信收款碼放在群裡。”

  當天一整晚,群裡並沒有收到發紅包的李先生本人的收款碼。“我猜他不是喝醉睡著了,就是真的不好意思找別人要。”邱先生說,為了幫李先生把紅包全部要回來,他將紅包記錄截了圖,100個紅包、10張截圖。

  根據這10張截圖,記者計算了一下,紅包發放金額為18000元左右。

  自覺退紅包

  “我們小區業主很好,

  退回了大部分”

  邱先生把發紅包的真實意圖在業主群裡說了下,大家意識到鄰居確實發錯了紅包。不少人紛紛加李先生微信,私信其紅包將錢退回給李先生。還有人直接將錢轉給邱先生,讓其代為退給李先生。

  還有不少業主在群裡晒圖証明自己退了紅包,“從群裡晒圖的情況來看,大部分是退回去了。”

  1月16日,李先生在群裡表示已經收回1萬元,將發小紅包對大家表示感謝。記者聯系到李先生,他表示,之前公司開年會,按照每年年會慣例,公司會給員工發紅包。“沒想到點錯了,既然是我發錯的,本來也不想讓大家退回。但是我們小區業主人很好,退回了大部分。”

  對於發放金額有多少,最終退回多少,李先生不願意透露。“有些沒有退,但這是我的錯,不想把這件事說出來,給這部分鄰居造成壓力。”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鐘美蘭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