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成都平原經濟區春晚今日舉行 共唱天府之歌

2020年01月17日07:2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祥和喜慶迎新春 共唱天府之歌

  彩排現場

  由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指導,成都市廣播電視台主辦,成都、德陽、綿陽、遂寧、資陽、眉山、樂山、雅安8家成都平原經濟區城市電視台聯合舉辦的“2020年成都平原經濟區春節電視聯歡晚會”將於17日在市廣電台1號演播廳舉行,時長約150分鐘的晚會由這8個城市台主持人共同主持,19日在這8個城市電視台聯袂播出。昨日,記者在彩排現場,採訪了導演何靜,何導介紹,晚會以“奮斗新天府·幸福小康年”為主題,以“溫馨團圓、祥和喜慶、快樂奮進”為風格,依托新春佳節中國人的共同民族情感,緊緊圍繞成都平原經濟區“同城化”進程,充分展現“1+7”8座城市,3700多萬群眾奮斗幸福、逐夢前行的人生情懷,描繪溫馨團圓、祥和喜慶、共迎新春的生活畫卷。

  記者在彩排現場看到,節目囊括了歌舞、戲劇、曲雜、小品、相聲、音樂劇、情景演繹等多種舞台藝術形式,並採用直播連線現場互動、電視短片等多種電視藝術手段。超過300人的演職陣容、360度沉浸式舞台設計,觀眾恍若置身舞台之中,成為表演的一部分。

  何導介紹,絕大部分節目都是為春晚精心打造的原創,“藝術展現天府文化深厚歷史積澱與優雅時尚魅力,生動反映現代成都創新、創造,全面建設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和美麗宜居公園城市、世界文化名城的豐碩成果。”記者在現場看到的古典舞蹈《天府盛景圖》,唯美而動人。舞蹈取材於成都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藝術家聯合創作繪畫長卷“新天府盛景圖”,32位名家再現新時代《蜀川勝概圖》,“蜀江兩岸山川名勝、廳堂樓館,美不勝收”,全景式展現新時代成都城市美學風貌。

  去年火熱舉行的“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動深入人心,本次晚會上也將再度唱響《煙火人間》等國際標准、中國氣派、四川風格、成都味道的“天府之歌”。此外,還有一首“走心”的歌曲將感動全場。那就是去年《歌手》舞台楊坤眼含淚光獻唱、被譽為“本季最佳”的《長子》,本次春晚現場,這首歌的創作者、彝族音樂人吉胡也將開嗓,淋漓盡致地詮釋出歌中蘊含對父親滿滿的愛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開門辦春晚,不但8家城市台將展示插片和新年故事,還首度設立了春晚分會場,在成都露天音樂公園、資陽、新津設立分會場,突出展現成都平原經濟區豐富多彩的年味特色和地域文化。比如資陽分會場,也是資陽首屆農民工春晚,將頒發優秀農民工獎和返鄉下鄉先進個人獎。其中《檸檬花開》這一舞蹈,就是以資陽四大名片之一的安岳檸檬為創作主題,由小朋友的童謠引入展現檸檬花開的美麗。“我們主會場與現場連線,通過與現場嘉賓的互動串聯了兩個場地的歡樂與喜悅。”何導還介紹,晚會將熱情謳歌成都平原經濟區“1+7”8座城市廣大干部群眾奮斗幸福、逐夢前行的人生情懷,營造出濃濃的喜慶祥和、共迎新春的過年氛圍﹔深情回顧過去一年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等激動人心、充滿自豪的歷史時刻,激勵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揚帆啟新程,奮進正當時。

  成都日報記者 陳蕙茹 攝影 胡大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