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市榮縣:脫貧村百姓載歌載舞迎新年 

2020年01月16日18:1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演出現場 蔣兵攝
演出現場 蔣兵攝

人民網成都1月16日電 昨日,雖然北風蕭蕭,寒氣逼人,但自貢市榮縣雙石鎮武官村村民廣場的迎春文藝活動卻異常熱烈,感恩的歌聲、歡快的舞蹈、幽默滑稽的魔術、悠揚的古箏等12個節目,唱出了脫貧村的盎然生機,舞出了脫貧攻堅的巨變,唱出了老百姓對幫扶單位和干部的聲聲感激。自貢市供銷社、榮縣衛健局、榮縣生態環境局、榮縣縣委黨校、榮縣移動公司、榮縣衛生執法大隊、榮縣婦幼保健院等幫扶單位干部與村民同台觀看迎春演出。

剛剛過去的2019年,武官村通過“五個一”駐村幫扶工作機制,全村大力發展以柑橘為主的產業近1000畝,31戶建檔立卡貧困戶人均收入全面達到4000元以上﹔實施易地搬遷項目搬遷7戶,貧困戶居住條件明顯改善﹔積極向上爭取項目資金近200萬元,規劃實施了石河堰、公路堡坎、7口蓄水池漏水整治、道公路硬化4公裡、山坪塘整治8口、新建蓄水池10口、新建產業路8公裡、新建公共廁所1個等12個項目。通過項目的實施,為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奠定基礎。

據悉,目前,武官村現有60平方米標准化衛生室,配齊配備文化活動設施設備,廣播村村響,電視信號、通訊信號已全面覆蓋,“一低五有”標准全面達標。同時,通過建立利益聯結機制,扶貧基金入股自貢市四海養雞專業合作社,通過保本分紅形式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1.56萬元,讓空殼村有了集體收入。(蔣兵)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