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社區教育升級之路 西部世茂“非遺”引潮流

2020年01月16日17: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近年來,世茂集團提出“大品牌”戰略,將“高品質”“文化復興”“國際化”等領先理念,在中國窗口城市進行積極探索和落地實踐,深化城市文化底蘊,將文化基因深入世茂“骨髓”。

喚醒文化傳承新活力 “非遺非常潮”引爆西部

隨著社區教育的興起,其逐漸成為生活方式營造中重要的一環,越來越多的房地產品牌開始思考如何做好社區教育。

對於社區教育,世茂不斷求變,西部世茂則在變中求新。西部世茂努力讓光合教育變成一個“開放式”的平台,讓更多的人成為社區裡的“老師”。同時,也呼吁更多的人走出社區,去開拓眼界增加高質量的社交活動,使城市本身成為光合教育最好的教室。

絲路學堂的孩子們共同演繹原創劇目《絲路森林》

絲路學堂的小學員參與“小小院士圓桌會”

2018年世茂光合教育在西部地區落地,西部世茂對光合教育在成都、重慶、西安、銀川等西部重點城市的落地均做了本土文化融合,並推出獨具特色的“西部世茂光合教育社區絲路學堂”。

培養青少年動手動腦能力和傳播科學技術文化

西部世茂“非遺非常潮——非遺傳承計劃”,是西部世茂於文化傳承之路上,結合光合教育絲路學堂,邁進的一大步。在集團“一城一非遺”大主題下,西部世茂發起“非遺非常潮——非遺傳承計劃”,並在成都、西安、銀川三個城市分別嫁接本地資源,進行了“非遺”主題社區教育活動。

傳承+創新打造與眾不同的社區文化主張

2018年的西部世茂絲路學堂,廣受市場好評。活動起勢階段,西部世茂拋出本次活動的主題——“非遺非常潮——新舊交融下的傳承與創新”。一場以“尋找小小非遺傳承人”為主題的海選活動在西部各城市火熱開展。

此后,不少媒體主動參與進來。在成都,世茂攜手成都電視台進行全城招募﹔在西安,世茂攜手西安廣播電台進行了招募海選﹔在銀川,世茂則通過所在社區約2萬業主群體進行了定點宣傳。

各城市的百人海選結束,共90位小朋友脫穎而出,與西部世茂一起開啟他們的“非遺之旅”。

世茂“非遺之旅”引領潮流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