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正式“退休” 快把你的電腦升級到Win10

2020年01月16日07:15  來源:華商報
 
原標題:Win7正式“退休” 快把你的電腦升級到Win10

  日前,微軟公司宣布,1月14日起,正式停止對Windows7進行安全更新的支持。對於用戶而言,目前面臨兩個選擇:一是升級到最新的Win10﹔二是繼續使用,但安全風險較高。

  Win7退役仍有用戶不願卸載

  其實,微軟宣布對win7停止更新的意圖非常明顯,那就是促使還在使用win7系統的個人用戶盡快升級win10操作系統。不僅如此,微軟還可以將win7補丁和更新部門的人力資源轉移到win10的更新和補丁的推送方面。

  日前,市場調查機構Netmar-ketshare2020年1月初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2019年12月,win10系統市場份額佔比達到54.62%,而win7系統的市場份額位居第二,為26.64%。由此可見,Windows7的用戶佔比還是非常大的。

  由於win7系統非常穩定,因此很多人一直選擇win7作為個人電腦的操作系統,縱使微軟想方設法讓這些用戶升級到win10,但是大多數用戶還是不為所動。

  用戶馮先生的觀點代表了很大一部分人的想法。

  馮先生說,自己的筆記本電腦已經用了六七年了,配置湊合能用,如果升級到win10,軟硬件一旦不兼容,可能筆記本電腦就沒法用了。但是,如果為了更新一個系統就重新買一個新電腦,他覺得完全沒有必要,所以索性就不升級了,先用著吧。等到以后徹底不能用了,再考慮買一個更高配置的新電腦。

  如不卸載安全隱患陡增 勿在Win7電腦上進行網銀操作

  那麼,如果用戶繼續使用win7,會有多大的安全隱患呢?

  業內專家認為,微軟停止對Win7提供安全補丁之后,沒有了微軟這層庇護傘,Win7將很難抵御黑客們的攻擊。

  其實,早在2015年初,微軟已經正式終止了對Win7的主流支持,但仍繼續為Win7提供安全補丁支持。而這次,Win7將被停止所有更新,意味著Win7以后不會再迎來任何新特性,甚至也不會得到任何安全方面的修補。

  因此,如果經常在電腦上進行金融類方面的應用(經常登錄銀行網站進行網銀操作、登錄股票系統炒股等)的用戶,請不要再冒險了。另外,如果經常玩游戲,也可能因為沒有安全補丁而導致游戲賬號和裝備被盜。

  同時,隨著時間的推移,未來將有越來越多的軟件無法兼容Win7系統。因此,如果用戶不打算升級Win7,那麼最好也不要升級win7系統裡的應用程序,以防死機。

  如果要升級到Win10,也非常簡單,若使用的是正版軟件,隻要在微軟官方網站按照指導和操作就可以升級。如果電腦系統老舊,最好重新買一台預裝Win10的電腦即可。

  據悉,為了避免重蹈winXP和win7的覆轍,微軟以后也不會再頻繁升級操作系統,而是在win10系統的基礎上進行完善。 華商報記者 楊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