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沐新高速犍為岷江特大橋鋼管拱橋主拱成功合龍

2020年01月16日12:2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仁沐新高速控制性工程犍為岷江特大橋鋼管拱橋主拱成功合龍(圖據 仁沐公司)
仁沐新高速控制性工程犍為岷江特大橋鋼管拱橋主拱成功合龍(圖據 仁沐公司)

  人民網成都1月16日電 (郭瑩)昨日,仁沐新高速犍為岷江特大橋鋼管拱橋主拱在120米高度實現空中精准對接,順利合龍。這標志著岷江特大橋施工進入嶄新的一個新階段,也為孝姑互通至沐川南互通段2020年建成通車提供有力保障。

  犍為岷江特大橋位於犍為縣岷江與馬邊河交界處,大橋全長2782.8米,鋼管拱橋長457.6米,主跨度達400米。該橋屬於高、精、尖、新項目,橋梁結構形式包含建設中拱橋、連續梁和簡支梁橋等橋型,集深基坑、大體積混凝土、高索塔和內包混凝土於一體,安全風險管控難度極大,是沐仁新高速公路“一橋一隧一支線”三大控制性工程之一。

  仁沐新高速公路起於眉山市仁壽縣滿井鎮,經過沐川縣,止於宜賓市屏山縣新市鎮。這條高速路是《國家公路網規劃(2013年-2030年)》新增展望路線G4216成都至麗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四川高速公路網“18.9.9”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這條路將對接新金高速公路綏江支線、與宜新高速公路和新金高速公路形成四條交叉,成為國家西部的重要經濟通道、沿江通道、旅游通道和扶貧通道。全線通車后,將形成一條出川大通道,與渝昆高速公路連接,成為成都與昆明之間最便捷、順直的快速通道。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