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大佛景區整治旅游秩序 對誤導消費、違規講解等依法重處

2020年01月16日10:4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6日電 (任重)綜合樂山大佛景區管委會官網消息,1月15日,樂山大佛景區召開旅游秩序綜合整治暨安全工作部署會,通報近期暗訪發現的“問題”商家、導游處理情況,並對節前旅游秩序綜合整治和安全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據了解,近日,樂山大佛景區自行組織開展暗訪,發現一些涉旅經營戶、導游存在誤導消費、違規講解等違法行為。執法人員庚即對涉事的大鑫酒店、三江飯店、禪緣工藝品經營部進行約談,相關企業負責人當即表態停業整頓15天,內部自查自糾,待職能部門檢查合格后再行開業﹔對涉事導游依法給予責令改正、並罰款5000元的行政處罰,暫扣導游証15天,同時對委派該導游的樂山鼎承旅行社處停業整頓5天的行政處罰。

樂山大佛景區黨工委副書記陳林介紹,對於旅游秩序亂象的處罰,景區管委會一直是“零容忍”,依法重處,對長期以來喊客拉客、欺客騙客、多次處罰的人員絕不能留情面。2019年,樂山大佛景區共辦理涉旅刑事案件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人,查處涉旅行政案件28起,行政拘留26人,行政處罰2人,旅游執法案件處罰金額達10萬余元。

陳林表示,歲末年初之際,樂山大佛景區將進一步規范旅游市場秩序,優化旅游發展環境,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營造安全文明喜慶的節日氛圍。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