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生態環境系統2020黨建主題活動在四川音樂學院上演

2020年01月16日18:2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6日電 “從小爺爺對我說,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經苦難才明白,沒有共產黨哪有新中國……”1月9日晚,伴隨優美婉轉的歌舞,由成都市生態環境局組織舉辦的“攜手新征程 共創新未來”2019黨建主題活動在四川音樂學院精彩上演。

成都市生態環境局局長張軍在致辭中表示,來年全系統將堅守戰略定力,持續創新提能,秉承“忠誠、擔當、團結、專業、卓越、廉潔”的成都環保精神,協同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與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

本次活動共分為“奮斗足跡--2019我們共同走過”“無上榮光--2019我們攜手並進”“錦繡未來--2020我們共創輝煌”三個篇章,工作回顧鼓舞人心、演出節目精彩紛呈。

“自從把碧水藍天寫進自己的夢想,我們就追求著卓越,踐行著廉潔,我們驕傲,我們是成都生態環保人”“自從把沉甸甸的責任裝進熾熱的胸膛,我們就執念於團結,執著於專業,我們自豪,我們是成都生態環保人”……一字字擲地有聲、一聲聲鏗鏘有力,在第一篇章中,詩朗誦《我們都是成都生態環保人》作為活動的首個經典節目,道出了成都生態環保人共同努力建設美好家園的錚錚誓言,鐫刻著成都生態環保人的默默奉獻。

隨后播放的全系統各派出機構、直屬單位的2019年“精彩90秒”,一幀幀畫面、一秒秒影像,記錄著成都生態環保人的辛勤汗水,凝聚著每個單位拼盡全力的忘我付出。

在第二篇章中,成都生態環境系統2019年度人物進行頒獎儀式。據了解,他們都是經各單位推選,各派出機構和機關各處室、直屬各單位投票產生的,他們是2019年成都市生態環境系統奉獻者、創造者的優秀代表。

記者在現場採訪到獲獎者黎經緯,他坦言,常年奮戰在生態環境執法一線,有苦有累但無怨無悔,今后將堅持忠於職守,堅決打擊違法排污行為和破壞環境行為,通過不斷創新環境執法和監管手段,盡自己最大努力為生態文明建設發揮強大的執法監管保障作用。

現場同時對2019十大年度范例進行了展示,再一次掀起了活動高潮。通過播放第三篇章2020展望視頻,彰顯成都生態環境系統將一如既往地堅持和發揚環保“鐵軍”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篤定前行的必勝決心,引得現場觀眾齊齊共鳴。

活動穿插的表演節目也美妙絕倫,音樂快板《越變心越甜》語言風趣,曲調歡快使人愉悅,舞蹈《水之靈》緩歌縵舞、令人徜徉,合唱《真的愛你》和歌曲串燒扣人心弦,將活動推向高潮。

活動在全場表演者和觀眾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通過年度總結發布這一黨建活動紐帶,回顧了過去一年成都市生態環保人齊心協力、奮勇拼搏、砥礪前行的工作歷程,展現了成都生態環境系統“攜手新征程 共創新未來”的精神風貌,進一步激發了成都生態環保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擔當感和責任感。(李妮斯)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