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鬧新春 成都市錦江區送文化進萬家

【查看原圖】
參觀攝影展。王垚攝
參觀攝影展。王垚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1月16日16:23

人民網成都1月16日電 畫糖人、寫春聯、摸福字、看表演......今日,成都市錦江區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千龍千獅鬧新春”2020年“成都文化四季風·民俗鬧春”錦江區送文化下鄉暨柳江街道“我們的節日·春節”文化惠民志願服務活動。活動旨在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進一步豐富廣大人民群眾春節期間精神文化生活,在春節來臨之際,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的節日氛圍。

活動現場,有《歡慶》《水姑娘》《掀起你的蓋頭來》舞蹈節目,有《山丹丹花開紅艷艷》《在那遙遠的地方》《歌唱祖國》歌唱節目,也有二胡獨奏《奔騰》、車燈表演《歌頌祖國》、薩克斯獨奏 《西班牙斗牛曲》 《走過咖啡屋》、魔術《迎新年》、川劇表演《變臉、吐火》、時裝秀《喜迎新春》等形式各異的節目。時裝秀《喜迎新春》的表演者之一洪玉華說:“我們隊伍有20個人,基本上都是來自老年藝術大學的,平時會聚在一起聊天、參加活動。今天舉辦的這個活動,我覺得非常熱鬧。我來自黑龍江,這樣能夠讓我們更加了解到一些四川的傳統文化,也讓這個年過得更加有年味。”“過年就是要熱熱鬧鬧的,如果政府多舉辦這些活動的話,我們還是非常開心的。”附近居民屈女士說。

通過文化歌舞表演、非物質文化遺產現場展演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成都市錦江區將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及相關宣傳宣講有機融入了節日期間各項文化活動,推動其在全區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組織開展“新年文化藝術月”系列活動,通過文藝演出、民俗展示、新春廟會、群眾游園、書畫展覽、藝術講座、公益培訓等多種形式,宣傳天府文化,講好蓉城故事,營造積極向上,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做好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美術館等公共文化設施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免費開放和錯時延時開放力度,為城鄉居民提供更多更優質的產品和文化服務。(王垚)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