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榮獲“智慧企業”獎

2020年01月16日10:5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6日電 (王軍)近日,微信一年一度最盛大的線下公開活動“2020微信公開課PRO”在廣州舉行,中信銀行作為唯一一家銀行代表,與招商局集團、平安人壽共同榮獲2019年“智慧企業”獎。

在過去一年中,中信銀行通過企業微信的開放平台融合騰訊雲的生態,傾心打造了中信銀行“智慧行政”服務體系。“智慧行政”對於企業微信的應用有著系統的規劃和創新的想法。一方面,智慧行政應用場景豐富而深入,把該行“信守溫度”的理念融入到對員工工作和生活的點滴關懷之中,構建了圍繞中信銀行的優質生態﹔另一方面,智慧行政賦能零售、對公業務,利用企業微信與微信生態的連接,構建創新營銷工具,支持業務發展。這也成為中信銀行獲得此次殊榮的主要原因。

所謂“智慧行政”,即通過科技力量實現行政服務數字化運營,變“員工跑腿”為“信息跑腿”,從而讓員工體驗到便捷、安全、智能的行政服務。據了解,“智慧行政”服務平台是應用物聯網、人工智能和雲技術等新興技術搭建底層架構,以產品化的思維、數字化運營的理念進行研發的。該項目一期已於去年順利投產使用,目前提供的服務包括智慧樓宇、員工服務和智能服務三大板塊。智慧樓宇包括無感考勤、會議預訂、訪客預約、智能工位、移動報修、車位管理、餐廳流量等﹔員工服務包括智能貨櫃、移動報修、咖啡大師、事務預約、洗衣服務、行政審批移動化等﹔智能服務包括行政大腦、迎賓機器人、行政客服機器人等。其中,微信小程序裡刷臉考勤,企業微信APP預定會議室、餐廳流量移動監測等功能最受員工歡迎。

“我們在實際推廣中,逐步發現‘智慧行政’服務平台不僅可以優化資源配置、提升管理質效、降低運營成本,它還具備了產品化輸出能力和拓展業務的價值化屬性。”中信銀行行政管理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對銀行內部,已經實現了在多家分行開展模塊化推廣復用,大幅度降低了行內重復開發成本﹔走出去還可作為拓展零售、公司等銀行業務的增值產品和有力抓手。這是我們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據了解,今年中信銀行“智慧行政”項目團隊將重點賦能輸出工作,更好的助力業務發展。同時積極推進項目二期建設,拓展更多智能化應用。按照整體規劃,“智慧行政”服務平台未來將打造成為開放生態模式,真正實現員工、企業、合作伙伴的共贏。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