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報班,教育機構應該怎麼選?

2020年01月16日09:01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人人都報班,教育機構應該怎麼選?

據不完全統計,廣州K12課外輔導參培率已達85%。家住越秀區的王女士說,孩子所在的區重點高中,一個班僅有5名學生沒有報讀輔導班,家庭一年用在孩子補習上的費用近8000元。

在給孩子報輔導班時,家長到底該如何選擇教育機構?有的家長選擇“離家近,平時上課方便的機構”,有的選擇“價格便宜,日常支出能承擔起的機構”,有的表示要選擇“老師更好的機構,能力強更重要的機構”。但到底怎樣的老師才是好老師?在人人都報班的時代,教育機構應該怎麼選?廣州新東方學校校長毛成軼給出如下貼士。

第一,敢將老師信息公開透明的機構,值得信賴

“教師信息不透明,各種宣傳泛濫”是行業亂象,毛成軼認為,讓家長既精准又低成本地找到好老師,首先老師的信息必須要公開透明。新東方目前上線的教師管理平台,便是基於行業痛點的一個重要舉措。每位教師的資質証明、授課風格、專業功底成績等多項信息均可在平台查看。用戶隻需掃描二維碼,搜索老師姓名,即可快速查找目標課程老師。平台既解決了家長盲目選師報班的問題,也大大節省了決策成本。

第二,優秀的教育機構拼服務,更拼老師教學功底

實現師資信息透明化保証了家長選擇權,但優秀師資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毛成軼認為,好老師必須具備過硬的學科功底。在新東方,每年兩次的功底考試已成老師們的“家常便飯”,堪稱機構內部的“小高考”。試卷由集團統一命題,考題難度遠高於對應的中、高考,考試結果進行全國排名,成績排在末尾的老師將被淘汰。不可否認,通過考試進一步夯實老師的學科實力,真正做到為學生賦能,這更有利於保証老師的教學質量。

寧願花重金報班,也不願讓孩子輸在起跑線,這是家長在培訓熱潮下的單一教育消費觀。選擇一家機構就是選擇了孩子長達12年的成長坐標。然而機構對師資的培養也非一日之功。大力進行師資培養作為新東方一直以來的戰略核心,在提出“新東方,老師好”口號后,我們期待看到新東方能在未來不斷引領教培行業推陳出新,健康發展。(楊廣)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