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溫暖,夠成都  春節主題公交車上的跨界對話

【查看原圖】
“我們的節日·春節”系列海報之成都創業者:和你一起不負韶華 成都市文明辦供圖
“我們的節日·春節”系列海報之成都創業者:和你一起不負韶華 成都市文明辦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1月15日22:36

人民網成都1月15日電 是什麼力量讓你堅定留在這座城市?無處不在的溫暖定是不可或缺的理由。近日,成都市“我們的節日·春節”系列宣傳活動正式啟動,“成都環衛工”、“成都警察”、“成都志願者”等“城市奉獻者”們在春節主題公交、溫情候車室及公交站台中,與市民來了一場直戳心窩的“溫暖跨界對話”。

活動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成都市交通運輸局主辦,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協辦,成都全搜索新聞網、成都文明網承辦。“本次‘我們的節日·春節’系列宣傳活動是傳統文化融入城市交通的創新表達,旨在促進廣大市民對傳統節日文化的認同。”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我們的節日·春節”主題公交將於即日起運行至1月31日,在此期間,市民可前往體驗不一樣的成都年味。本次開通的主題公交4路車共計2輛,由茶店子公交站?6?3成都東客站(東廣場),車外車內均被濃濃年味包裹。車外“我們的節日·春節”主題公交字樣主題鮮明,定制成都窗花及紅紅火火的挂件。

值得一提的是,車內“這一年,想家嗎?”、“這一年,過得安心嗎?”、“這一年,有沒有什麼遺憾?”、“這一年,身體還扛得住嗎?”等問題以卡片的形式出現在“我們的節日·春節”車內每個座位前。

“這一年,可曾迷失方向?”,擺在乘客張女士面前的問題卡片這樣寫著。但她原本緊鎖的眉頭卻因為卡片背后的一句話瞬間舒展開來:

“抵攏倒拐,回家,我送你,對端直走,返程,我接你,2020 我在有秩有序的成都等你 —— 成都公交車司機 ”

原來,車內卡片共分為兩面,一面為“靈魂拷問”,另一面則是由成都志願者、成都環衛工人、成都警察、成都創業者等身份根據卡面問題對應的“溫情囑托”。乘客張女士說:“我剛剛心情還多復雜的,看到這句話瞬間感動,在原來這個城市一直被人悄悄愛著!”

除了主題公交,這場“溫暖的對話”系列海報還出現在了成都東站客運站、新南門客運站、茶店子客運站以及市內公交站台,這一條條“蓉漂們”回家的路上。

已經來成都10年的“新成都人”陳先生正在新南門汽車站候車,望著“這一年,過得開心嗎?”主題海報失了神,回顧自己的2019,有悲傷有難過也有驚喜,到底應該以怎樣的心情向家人交代過去的365天?畫面另一段文字給了他啟發:

“娃娃,忙了一年,累了吧,春節高高興興回家嘛!今年的難過留下,我替你掃走!——成都環衛工人。”

陳先生理了理身旁帶回家的成都特產年貨,他將手中回家的車票攥得更緊了些,說著:“春節,就是要高興回家,因為這個城市的溫度早已驅散了來時路上的陰霾,海報細節真的很暖。”

無論是春節主題車上字裡行間的暖語,還是陌生人在不經意間對你的關心,都足夠溫暖在寒冬裡不斷拼搏的我們。氣派的樓宇,華麗的建筑都只是外在骨架,無處不在的貼心細節才是成都這個城市“創新、創造、優雅、時尚、樂觀、包容、友善、公益”的內在氣質與溫度。(王垚)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