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本輪國內成品油價格不作調整 年內首次擱淺

2020年01月15日09:16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原標題:發改委:本輪國內成品油價格不作調整 年內首次擱淺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記者 杜燕飛)國家發改委14日下午發布通知表示,自2019年12月30日國內成品油價格調整以來,國際市場油價小幅波動,按現行國內成品油價格機制測算,2020年1月14日的前10個工作日平均價格與2019年12月30日前10個工作日平均價格相比,調價金額每噸不足50元。

  根據《石油價格管理辦法》第七條規定,本次汽、柴油價格不作調整,未調金額納入下次調價時累加或沖抵。

  據悉,本次調價是2020年第一次調價,本次調價過后,2020年成品油調價將呈現“零漲零跌一擱淺”的格局。下一次調價窗口將在2020年2月1日24時開啟。

  隆眾資訊分析師李彥表示,以當前的國際原油價格水平計算,下一輪成品油調價開局將呈現下行的趨勢,幅度在130元/噸左右。目前來看,由於伊朗局勢的緊張氣氛逐漸緩和,近期油價開始回吐之前的漲幅,整體態勢趨弱,預計下一輪成品油調價下調的概率較大。

  但中宇資訊成品油分析師許磊認為,中東地緣沖突對國際油價的影響消化殆盡,中美貿易戰簽署相關經貿協議或將支撐國際油價。雖然此前一個交易日國際原油暴跌,對應的下一輪成品油零售價格小幅下調,但國際原油仍有上行的空間,下一輪成品油零售價格是否調整仍需進一步關注。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