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新獲認定5家國家企業技術中心

2020年01月15日16:5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5日電 (任重)據四川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官微消息,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官網發布《關於發布2019年(第26批)新認定及全部國家企業技術中心名單的通知》(發改高技〔2019〕2033號),四川省國家企業技術中心認定工作取得新進展,新獲認定邁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天齊鋰業股份有限公司、綿陽富臨精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雲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苑東生物制藥股份有限公司5家國家企業技術中心。截至目前,四川省國家企業技術中心總數達到81家(包含2家分中心)。

此外,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布了2019年國家企業技術中心評價結果,四川省國家企業技術中心在每兩年一次的評價考核中繼續取得良好成績。其中,中國東方電氣集團有限公司、攀鋼集團有限公司、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倫藥業股份有限公司4家國家企業技術中心被評為優秀,四川長虹電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四川九洲電器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國家企業技術中心被評為良好,優良率達98.7%,位居全國前列。

國家企業技術中心是國家發展改革委牽頭會同科技部、財政部等5部委,對創新能力強、創新機制好、引領示范作用大的企業技術中心予以認定,每兩年組織一次運行評價,評價不合格的技術中心將被取消資格。省發展改革委高度重視國家企業技術中心建設管理工作,積極培育技術創新主體,帶動我省產業技術進步,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