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立應急救援能力提升廳際聯席會議制度

2020年01月15日08: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5日電 據四川省政府網消息,1月13日,四川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同意建立四川省應急救援能力提升廳際聯席會議制度的函》,為加強四川省應急救援能力提升工作的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經省政府同意,建立四川省應急救援能力提升廳際聯席會議(以下簡稱聯席會議)制度。

聯席會議主要職責是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強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的決策部署,組織實施《四川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四川省應急救援能力提升行動計劃(2019—2021年)的通知》(川辦發〔2019〕62號)(以下簡稱《行動計劃》),指導督促有關部門(單位)抓好任務分工落實,協調解決實施過程中的困難問題,加快推進應急救援能力提升重點項目建設。

聯席會議由應急廳、省發展改革委、財政廳、自然資源廳、生態環境廳、住房城鄉建設廳、水利廳、省林草局、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總隊、省森林消防總隊、省大數據中心等12個部門(單位)組成。應急廳為牽頭部門。

聯席會議由應急廳主要負責同志擔任召集人,其他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為聯席會議成員(名單附后)。根據工作需要,經聯席會議研究確定,可以增加成員單位。聯席會議成員因工作變動需要調整的,由所在單位提出,按程序報聯席會議確定。

聯席會議辦公室設在應急廳,承擔聯席會議日常工作,辦公室主任由應急廳分管負責同志兼任。聯席會議設聯絡員,由各成員單位有關處室負責同志擔任。

聯席會議根據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開,由召集人主持,原則上每半年召開1次全體成員會議。成員單位根據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開會議的建議。會議聽取項目實施情況匯報,會商會辦重要事項,協調解決《行動計劃》實施過程中的重大問題。研究具體工作事項時,視情況召集部分成員單位、邀請有關市(州)、其他部門(單位)以及相關專家參加會議。聯席會議辦公室可召開成員單位聯絡員會議,研究推進有關工作,討論聯席會議議題和需提交聯席會議議定的事項。聯席會議以紀要形式明確議定事項並印發有關方面。重大事項按程序向省委省政府報告。

四川省應急救援能力提升廳際聯席會議成員名單

召集人:

段毅君 應急廳廳長

成 員:

王維民 省發展改革委二級巡視員

朱華勇 財政廳副廳長

蔣 俊 自然資源廳副廳長

李銀昌 生態環境廳副廳長

程 剛 住房城鄉建設廳副廳長

譚小平 水利廳副廳長

吳金爐 應急廳副廳長

萬洪雲 省林草局二級巡視員

張永久 省地震局副局長

鐘國強 省大數據中心副主任

馬 濤 省消防救援總隊副總隊長

張宏偉 省森林消防總隊副總隊長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