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小男孩從5樓墜落 救治4個月后神奇康復

2020年01月15日09:1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3歲男寶從5樓墜落 救治4個月后神奇康復

  王女士一家人是從山東臨沂來南京做水果生意的,4個月前,3周歲的兒子從5樓墜落奄奄一息,當時夫妻二人撕心裂肺的哭喊聲響徹小區。經救治,這個孩子奇跡般地康復,現在有說有笑,夫妻倆也逐漸露出笑容。

  1月13日下午2點鐘,住棲霞區燕子磯新城山水苑的王女士和丈夫帶著3歲的兒子小鎏鎏(化名)來到燕子磯派出所送上一面錦旗,感謝民警幾個月前的不放棄搜尋,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搜尋到奄奄一息的孩子,並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原來,2019年9月23日上午9點鐘,王女士從水果店回到住處,發現剛滿3周歲的兒子不在家中,當時因自己臨時外出,單獨把他放家裡的。

  家中門洞大開,她擔心孩子跑出去被人拐走,與小區保安一起尋找一無所獲。他們報了警,燕子磯派出所民警王翔毅立即到現場幫助搜尋,查看家裡每個窗戶,並在樓下草叢裡搜尋,但也沒有發現蹤跡。王警官得知,孩子那天光著身子,認為特征明顯,如果外出會被人及時發現的,但調取小區能查看的所有監控也無線索。民警又擔心孩子溜出門跑錯樓棟和樓層,於是逐層搜尋7號樓以及相鄰的兩幢樓,均無發現。后來,王警官發現5樓電梯間的窗戶是開著的,於是向下張望,發現一個光溜溜的孩子落在二樓的單元門上方平台,身下一攤血跡一動不動。

  記者看了民警調閱的事發當天執法記錄儀上的視頻,隻見夫妻二人知道孩子墜落2樓平台后,頓時撕心裂肺地嘶吼,扑了過去。孩子還有微弱的生命體征,王警官立即駕車送往省中西醫結合醫院,隨后由南京市兒童醫院救護車轉院搶救。王女士說,那天如果不是民警動用一切措施努力尋找,孩子可能就沒救了,因為根本不知道他在哪裡,孩子下顎骨折失血過多昏迷,四肢骨折,肺部戳破,好在頭部砸在平台上的一個廢棄拖把上,僥幸撿了一命。

  王女士告訴記者:“我兒子出事時,還不會言語,隻會喊爸爸媽媽,幼兒園都不收他,而在重症監護室19天,我們見不到他,當他從重症監護室轉入普通病房后,就像突然開竅了,短短19天沒見,發現他突然會說很多話了。”后來,他們得知在重症監護室裡,護士每天都會和孩子說話。王女士感嘆,可能自己平日忙,和孩子交流不得當,孩子語言發育遲緩,也有可能是這段時間的搶救以及環境的刺激,使得孩子從心理上突破了語言的障礙。

  看到眼前健康可愛的孩子以及臉上堆滿笑容的夫妻倆,王翔毅警官抱起孩子高興地對夫妻倆說:“這孩子這麼年幼遇此一劫必有后福,一定要好好培養!”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任國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