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裡赤腳單衣獨行 三歲男孩被好心人救助

2020年01月15日09:06  來源:華商報
 
原標題:寒夜赤腳單衣獨行 3歲男孩被好心人救助

  “快停車,前面咋有個小孩在走?”

  1月13日晚8時許,綏德縣道路運輸管理所郝小強與綏德縣公安局經偵大隊大隊長張飛駕車途經清水溝村時,發現路上有個兩三歲的小孩在獨自行走。

  郝小強說,小孩衣服單薄,也沒穿鞋,“兩三歲的孩子赤腳走在結冰的路上,旁邊是一輛輛疾駛的汽車,太危險了。”張飛上前抱起小孩,小孩大哭起來。張飛將衣服拉鏈拉開,把孩子抱進懷裡取暖。兩人又詢問孩子住哪裡,受到極度驚嚇的孩子隻顧哇哇大哭,兩人趕緊把小孩放在車上,讓司機看著。

  “這麼小的孩子不會走遠,家肯定就在附近。”於是,兩人朝小孩行走的反方向找去。當時路上幾乎沒有行人,他們隻能挨家挨戶找。走了有二三百米,發現一家人的院落大門和進戶門都半開著。郝小強進屋看到一個小伙正在睡覺,喊醒后問對方孩子在哪裡。小伙下意識看了下周圍,連問:“孩子哪去了?”郝小強讓張飛把孩子抱進來,小伙看到孩子后,趕緊接了過來。

  張飛向小伙出示了警察証,並查看了對方的戶口本,並利用人臉識別系統進行了比對,同時發現戶口本裡有個2017年出生的孩子,和現場的孩子相仿,基本可以確定孩子是他的。為了保証萬無一失,張飛又聯系村干部到現場進一步確定后方才離開。(記者 楊虎元)“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