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中的團圓

致敬成都軌道建設者 工地百人團年飯

2020年01月15日18:0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軌道交通集團副董事長、建設公司黨委書記朱俊平發表新年致辭。肖皓月 攝
成都軌道交通集團副董事長、建設公司黨委書記朱俊平發表新年致辭。肖皓月 攝

人民網成都1月15日電 天氣冷了,心卻暖了,軌道建設大家庭“一家親”!

為致敬一線建設者,向他們送去祝福、表達慰問,1月15日,成都軌道建設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建設公司)在第四期新開工建設的19號線二期工程項目營地舉行“致敬軌道建設者,工地百人團年飯”活動,通過“送祝福、送年飯、送歡樂”的活動形式,讓建設者們感受春節的濃濃氛圍。

吃川菜,收紅包,領車票,過幸福年!

“新年快樂!”活動現場一片熱鬧祥和的景象。100余名一線建設者齊聚一堂,歡歡喜喜地品嘗天府美食,不僅如此,建設單位給現場每一位建設者送上了滿懷情意的新春祝福紅包,即將返鄉回家團聚的建設者們還收到了返鄉的車票。建設者們紛紛感嘆,今年的團年飯年味很濃、很溫暖、很感動。拿著紅包和車票,大家舉起飲料,相互祝願,現場充滿歡聲笑語。成都軌道交通集團副董事長、建設公司黨委書記朱俊平表示:“作為成都軌道交通建設的管理單位,我們將和參建單位一起持續做好關愛建設者身心健康工作,實施更多的關心舉措,開展更多的慰問活動,讓全體建設者快樂工作、健康生活。”

堅守造就“成都速度”

團年飯后,建設者們還要繼續返回各自的工作崗位,在蓉城大地上,是他們用堅守確保進度,形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朱俊平表示:“特別是在春節期間,成都軌道交通6號線、8號線、9號線、18號線等多個在建線路工點不停工,建設者們依然堅守在各個崗位上向著下一個節點目標全力沖刺,正是他們用實際行動創造出了今天的軌道建設‘成都速度’‘成都經驗’。”

據悉,春節前夕,未來讓市民出行更加方便,成都軌道建設恢復了錦繡路半幅道路,倪家橋路瀝青道路也鋪設完成,1月24日前后6號線在建的牛王廟站、西南交大站、星河站等還將局部還道於民。

成都軌道建設作為重大惠民工程,擔負著緩解成都城市交通壓力、為市民提供便捷出行服務的重要使命。在剛剛過去的2019年,成都軌道交通以最高標准開通5號線一二期、10號線二期、蓉2號線非首開段,成都軌道交通總裡程達到341公裡。2020年,成都5線6項目213公裡軌道交通線路在建,第四期建設規劃的線路也已陸續開工建設。

站在新的起點上,每一位奮斗者、追夢人,唯有擊鼓催征、奮楫揚帆、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用實際行動決戰決勝加速成網!全體建設者將不懼風雨、不畏險阻、迎難而上、奮力攀登,全面兌現515公裡開通任務的實現!(肖皓月)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