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停車場、一戶一表改造……今年瀘州將實施這些提質項目

2020年01月15日11:37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第三批停車場、一戶一表改造……今年瀘州將實施這些提質項目

  城市管理的慧眼——瀘州市數字化城市管理中心

  2019年以來,瀘州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不斷創新工作機制,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全面提升了城市管理綜合水平,群眾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

  今年有啥新舉措推進瀘州城市治理再上新台階,近日記者專訪瀘州市城市管理執法局局長李雲春。

  李雲春表示,城市治理的初衷,是讓人民生活更美好,讓生活在城市裡的人民更有認同感、獲得感和幸福感。我們是人民城管,我們為人民管城。隨著大家對城市環境的越來越重視,城市管理水平的高地直接關系著群眾的生活質量,今年全市城管系統將聚焦三個方面,推進瀘州城市治理更上新台階。

  在聚焦短板方面,持續推進全域污水攻堅工作,全覆蓋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實現城市(縣城建成區)基本無生活污水直排口,全面消除城市(縣城)黑臭水體,基本消除城中村、老舊城區和城鄉結合部生活污水收集處理設施空白區。加快城鄉環衛一體化建設,加快推進城北、城西垃圾壓縮中轉站建設﹔全覆蓋推進垃圾分類,實施主城區生活垃圾“四分法”(有害垃圾、可回收物、餐廚垃圾、其他垃圾),開展生活垃圾智能分類試點,加快構建以區為主體的垃圾分類收集、分類投放、分類運輸、分類處置體系,提升生活垃圾分類收運能力。

  在聚焦民生方面, 將打造智慧停車平台,對主城區1.3萬個路內停車泊位實施智能化改造,實現全市佔道停車經營管理一體化、規范化、智能化。打造陽光動態執法系統智能平台,實現在巡查過程中事件上報、任務接收、案件辦理的快速處置,實現一線執法“智能化”及執法過程“陽光化”。打造全過程實施監管建筑垃圾及抑塵管控智能平台,實現揚塵治理信息化、網格化在線實時監管,全過程、全覆蓋實時監控建筑垃圾排放、運輸及消納。開展自來水“一戶一表”改造,預計改造7.41萬戶,解決自來水總表小區管網漏損嚴重的問題。啟動中心城區備用水源建設,在通灘鎮和大渡口鎮新建3座取水泵站。開展第三批停車場建設,共計將增加2686個停車位,緩解停車難問題。

  在聚焦服務方面,全面推行“街長、點長、條長”制,實行“吹哨報道”,進一步提升精細化管理水平﹔完善城管社區流動工作站,打通市民問題反映渠道,搭建社會多元參與的城市治理工作格局﹔開拓公廁、農貿市場、停車等便民索引地圖,方便群眾生活﹔繼續自我革新,努力讓城市治理提質、提速、提品、提效,讓廣大市民更滿意,讓我們的酒城變得更加美麗。

  記者 魏鑫磊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