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開展市民信息 素養教育提升活動

2020年01月15日08:3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南充開展市民信息 素養教育提升活動

  1月14日,“提升市民信息素養·增強城市競爭力”主題活動在南充啟動。

  當天,在南充市圖書館北嶺頤園社區分館,舉行了一場以“提升市民信息素養”為主題的演講﹔在南充市高坪區圖書館少兒閱覽室,一群軟萌可愛的孩童也進行了詩詞朗誦……據介紹,活動將持續到1月18日。其間,南充市各區縣圖書館、社區、監獄等將全面同步開展近20項多形式的文化活動,包括“2020年農民工讀書月”送文化下鄉活動、“關愛農民工,閱讀推廣”活動、迎新春讀書會等。

  南充市圖書館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中國圖書館年會“信息素養與可持續發展”主題論壇上,中國圖書館學會和武漢大學信息管理學院等單位共同發起《中國公民信息素養教育提升行動倡議》,推動中國公民信息素養教育的普及與發展。倡議提出后,南充市圖書館積極開展該活動,以進一步推動全民信息素養教育的普及與發展。(記者 邊鈺)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