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弄丟“神秘水下裝置” 漁民撈走后找美軍要錢

2020年01月14日09:28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美國海軍弄丟“神秘水下裝置” 漁民撈走后找美軍要錢

  美國《福布斯》網站12日稱,近日一艘克羅地亞漁船在亞得裡亞海撈起一個不明水下設備。不過美國海軍聞訊后迅速取回該設備,讓外界猜測這很可能是美國海軍勘測船投下的水下偵察裝備。

  從當地媒體曝光的照片看,不明水下設備在艾拉菲提群島附近海域撈起,主體是一個大約1.3米見方的橙色正方體浮標,兩端連著金屬物體。該設備上除了一個物流運輸標簽和一處馬克筆涂寫的“TC-2”外,沒有其他任何標識或功能說明。物流記錄顯示,該設備來自美國密西西比州斯坦尼斯,去年11月20日運出美國,然后經德國抵達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最后出現在漁船的船艙中。

  為尋找該設備失主、並賠償漁網損失,漁船船長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圖片並尋求幫助。出乎意料的是,聯系他的竟然是美國海軍,並要求歸還該設備。在支付了漁網損失后,該設備被交還給美國海軍勘測船“布魯斯·希森”號。

  報道猜測,斯坦尼斯是美國海軍氣象學和海洋學司令部等單位的所在地,其下設的美國海軍海洋局主要負責制定海軍海洋環境保障任務。因此,該設備應該屬於美國海軍海洋局。認領設備的“布魯斯·希森”號曾受美國海軍海洋局領導,屬於美國海軍“探路者級”海洋地理勘測船,通常使用拖曳聲吶等水下偵察設備,以便為美軍提供戰術海情優勢。報道提到,2016年“布魯斯·希森”號的姊妹艦“鮑迪奇”號在中國南海釋放的無人潛航器被中國捕獲。該潛航器當時在收集對潛艇作戰和反潛作戰有價值的海洋信息。報道猜測,這次在克羅地亞被撈起的神秘裝置,可能也有類似功能。▲ (石留風)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