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重慶到底有哪些值得打卡的文創園嗎?

2020年01月14日08:58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你知道重慶到底有哪些值得打卡的文創園嗎?

  獨特的地形造就了重慶獨有的魔幻氣質,隨著重慶的走紅,洪崖洞、解放碑、中山四路等地擠滿了前來拍照打卡的游客,想要看到不一樣的重慶,就不能錯過重慶這些文創園區。

  鵝嶺貳廠

  晴天,坐在巷口的椅子上喝著咖啡,慵懶的氣息彌漫四周。雨天,晃動的雨傘和游人的潮流裝扮,搭出清新范兒。夜色降臨,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極具個性的餐廳、酒吧、咖啡館以及手工文創商店,把二廠裝扮得神秘而溫馨。

  北倉文創街區

  北倉有著“重慶最美倉庫”之稱,周圍是老式居民樓,小巷子的外牆上用涂鴉畫滿了這座城市的故事。北倉文創街在寸土寸金的觀音橋,沒有九街的喧囂,也沒有北城天街的繁華,獨有一份悠閑與寧靜。

  喵兒石創意園區

  喵兒石創藝特區的前身是貓兒石原白貓老廠,整體以紅色為主,雖在主城,但人流量不算多。在這裡,虛度的是時光,充實的是藝術。

  京渝國際文創園

  京渝國際文創園以數字影像為核心,著力打造影視后期產業、動漫體驗產業、極客公園平台等三大業態,是構建集創意設計、影視后期制作、數字音樂制作、創意人才培訓於一體的文創園。

  燕子岩山城后街影視文創園

  在枇杷山半山腰有一塊空地,地勢突兀,樹木繁茂,空地上保留了一片原汁原味的重慶老建筑,這裡就是燕子岩。在這片依山而建的老建筑中,除了有大家熟悉的燕子旅館,還有承載了一代重慶人記憶的印刷一廠。

  黃桷坪501藝術基地

  501藝術基地平時還算熱鬧,時不時能看到川美學生拍照寫生,紅磚牆外和黃桷坪街道統一地畫上了各色涂鴉,在501藝術基地外,沿著小路走3分鐘就到了有人文氣息的喜馬拉雅書店。

  金山意庫

  金山意庫文化創意產業園的“前身”是兩江新區出口加工區的廠房,這裡經常會有展覽,裡面的咖啡屋、工作室、家居店都很有特色。

  新舊交融、內外碰撞造就了重慶獨特的城市文化,在這些文創園區裡游走,去品味重慶的味道吧。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