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川音川情·走進廣州”慰問農民工

把家鄉的關懷送到你身邊

本報記者  王永戰  洪秋婷
2020年01月14日06: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沒想到快到年關,四川老鄉把關懷送到了眼前。”32歲的陳宇看到記者,高興地擺起了龍門陣。1月13日晚, “川音川情·走進廣州”慰問川籍農民工文藝演出在廣州市白雲區上演,1000余名在粵川籍農民工代表匯聚一堂,感受來自家鄉的溫暖關懷。

  50多名四川演職人員從成都遠赴廣州,為在粵家鄉人送來精彩文藝演出。一支支歌曲,一段段舞蹈,傳遞著四川聲音、家鄉祝福。合唱《哈哈響》,歌曲《過年》,四川諧劇《麻將人生》……一個個精彩表演贏得了在場農民工朋友們的陣陣喝彩。

  看完演出,陳宇很是激動。來自四川雅安名山區的陳宇在粵已經14年。從一開始在一些演藝場所表演川劇,再到現在開辦兩家公司,陳宇的成長之路是在粵四川籍農民工的一個縮影。“我公司有很多四川老鄉,有做川菜的,有表演川劇的,”陳宇說,他現在還擔任名山區在廣東的農民工服務站站長,要對接聯系許多在粵川籍農民工、企業家和其他各個行業的“新廣州人”,“現在我們聯系很多,大家都能感受到來自家鄉的溫暖。”

  “到19號我們公司就放假了,到時候和媳婦兒一起,與老鄉一道,開車回家!”陳宇說,如今父母、姐姐都還在家鄉,像他一樣,在川農民工想念家鄉,渴望春節回家。談及這兩年四川的變化,陳宇告訴記者,現在在粵農民工聚會的時候,聊到四川都感覺變化很大,高鐵通了、產業有了,商機無限,未來大有可為。

  “聽到川音,感受到川情,激動!”演出慰問現場,多位川籍農民工發出這樣的感嘆。“你們懷揣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秉持巴蜀兒女敢打敢拼、吃苦耐勞的優良傳統,走南闖北、艱苦創業,擦亮了四川勞務的金字招牌,”四川省勞務開發暨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向農民工朋友發來賀信,向370多萬在粵川籍農民工送來新春祝福。這次慰問活動由四川省委宣傳部、省人社廳等部門和廣東省總工會共同主辦。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4日 04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