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亞洲杯中國兩連敗 沖擊東京奧運夢碎

2020年01月13日09:37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U23亞洲杯中國兩連敗 沖擊東京奧運夢碎

  北京時間1月12日,在U23亞洲杯足球賽暨東京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C組的一場比賽中,中國國奧隊以0:2不敵衛冕冠軍烏茲別克斯坦隊,在小組賽中遭遇兩連敗。由於在本輪同組另一場比賽中,韓國隊2:1戰勝伊朗隊,那麼韓國隊兩戰全勝獲得6分,烏茲別克斯坦1勝1平拿到4分,暫積0分的中國隊已失去了晉級8強的機會,這樣一來也宣告了沖擊東京奧運會夢碎。

  本場比賽第7分鐘,烏茲別克斯坦利用任意球機會補射打入一球,但經VAR確認后,此球越位在先,進球無效。不過,烏茲別克斯坦還是創造出了比中國多出不少的進球機會,他們的射門要麼被中國隊門將陳威扑出,要麼擊中橫梁,要麼打偏。相比較之下,中國隊絕對機會並不多。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中國隊魏震禁區內不慎放倒對方球員,裁判判罰點球,中國隊0:1落后。

  下半場第64分鐘,裁判員在VAR的提示下叫停比賽,重新回看了此前在中國隊禁區內的一個疑似犯規,最終裁判給了烏茲別克斯坦本場比賽第二個點球,但表現出色的陳威將點球扑住。然而,中國隊的大門還是在第80分鐘宣告再次失守,對方利用補射機會推射遠角得分。最終,中國隊0:2告負,兩戰全敗提前小組出局,無緣東京奧運會。(記者 張晨瑆 孫雲岳 張昊)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