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消防通道堵住人行道 老人晚上繞行摔傷

2020年01月13日09:14  來源:華商報
 
原標題:65歲老人晚上繞行摔傷

  小區內車輛停放混亂,不僅佔用消防通道,還擋住人行道出口……65歲老人繞行時不慎被晾衣架斜拉線絆倒摔傷,至今無法下床。

  講述:母親摔倒后身體多處受傷

  黃女士一家居住在西安市御錦四路御錦城鷺灣小區16幢,1月9日晚8時許,她接到鄰居來電,稱她母親在16幢樓下摔倒受傷,“我急忙跑下樓,看見我媽正被鄰居攙扶著坐在人行道旁,現場很昏暗,打開手電筒才看到我媽臉上有淤青和擦傷,當時無法正常說話和行走。”黃女士說,現場聯系物業遲遲沒有回應,現場拍照后,便急忙將母親送往醫院治療。

  病歷顯示,黃女士65歲的母親被診斷為左側額部及顴骨處皮下血腫,左額部軟組織挫傷,右腿未見明顯骨折。“母親至今無法下床行走,需要家人看護照料,一周后再復查。”黃女士說,事后她專門詢問了當晚情況:母親當晚下樓前往物業,穿過15、16幢樓中間人行道時,見消防通道上停放的多輛車堵住了人行道出口,便由一旁綠化帶繞行,由於燈光昏暗,被晾衣架旁邊的斜拉線絆倒。

  黃女士拍攝的視頻顯示,事發時消防通道處停放的一輛灰色轎車堵住了人行道出口,現場光線昏暗,很難發現晾衣架延伸出的斜拉線。

  走訪:不少車輛停放在消防通道位置

  1月12日上午,記者來到御錦城鷺灣小區15、16幢樓中間的人行道處,出口處的消防通道上豎立著“消防通道,禁止停車”的警示牌,但仍停放著一輛白色轎車,緊挨通道旁邊的綠化帶中設置有綠色的晾衣架,不過斜拉線在白天倒很明顯。記者注意到,在整個小區每幢樓前都設有此類晾衣架,只是有的沒有斜拉線。

  昏暗的路燈、隨意停放的車輛、晾衣架的斜拉線,黃女士認為,這些都是導致其母親摔倒受傷的原因,“事發后,我們也將情況告知了物業,但事發地依舊有車輛違規停放。”記者看到,小區內不少車輛都違規停放在消防通道的位置上,一位巡邏保安稱,遇到這類情況都會通知車主挪車,但無法杜絕。

  陝西嘉曦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御錦城服務中心物業人員稱,事發后,物業經理去老人家裡看望過,如何賠償或處理目前並不清楚。對於小區車輛隨意停放的問題,會及時進行管理。(記者 於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