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從五個方面發力 突出抓好重大項目

2020年01月13日08:3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突出抓好重大項目

  關鍵詞

  招大引強

  突出抓好重大項目建設,把項目投資作為全局工作的大事,從投資規模、速度、結構、效益、后勁五個方面發力﹔著力集聚動能招大引強,把招商引資作為經濟發展的重要抓手,著力大招商、招大商,為長遠發展打下堅實的產業基礎。

  “今年,我們的特種機器人,要到瀘州各個消防單位和企業消防隊‘上班’了。”1月10日,中信重工開誠特種機器人(瀘州)生產基地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工人們忙著新一年訂單的生產。訂單裡,有礦山巡檢、軌道巡檢機器人,也有酒類巡檢機器人。

  該公司副總經理吳聯洲說,項目總投資約5億元,建成后預計實現年產值約50億元,目前公司生產的特種機器人已在四川瀘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瀘州老窖等多家公司投入應用。

  這個項目,是瀘州市主要領導在新年第一周集中考察的30多個項目點位之一,也是瀘州招大引強的一個縮影。

  近日舉行的瀘州市委八屆八次全會上提出,瀘州突出抓好重大項目建設,把項目投資作為全局工作的大事,從投資規模、速度、結構、效益、后勁五個方面發力,推動形成了固定資產投資的強勁勢頭和“四個一批”的良好態勢,營造了項目工作層層推進、合力攻堅的濃厚氛圍。著力集聚動能招大引強,把招商引資作為經濟發展的重要抓手,著力大招商、招大商,為長遠發展打下堅實的產業基礎。

  一年來,瀘州市上下合力,一大批項目成功簽約——世界500強企業恆力集團投資200億元建設的智能化新材料產業園落地瀘州,是建市以來瀘州招引投資規模最大、帶動效應最強的產業項目﹔投資10億元的北京愛族生物瀘州萃能牌萃能口服液生產項目、投資8億元的廣東福斯特瀘州集成電路封裝測試項目也先后落地瀘州。

  新的一年,瀘州還在發力。“要大抓項目、抓大項目,圍繞市場需求和政策導向,謀劃生成一批百億級、50億級、20億級項目和補鏈強鏈項目,力爭每個季度都有新的進展。”瀘州市委主要負責人說,要大招商、招大商,加強招商渠道建設、載體建設,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資源,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方式招大引強。(郭蕎璐 記者 魏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