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假成真 西安一噴泉被改造成真“喊泉”

2020年01月13日09:4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弄假成真 西安一噴泉被改造成真“喊泉”

2019年國慶假期期間,西安大唐不夜城景區的一處景觀噴泉引發網友關注,很多游客沖著噴泉喊叫,噴泉的水流會不規則地變換。但據工作人員介紹,這處噴泉其實只是根據設定變換水流大小而已,根本不是網友口中的“喊泉”。北京青年報記者1月12日了解到,近日,該景區將這處噴泉進行了改造,使其變成了真正的“喊泉”,噴泉的水流可以根據游客的叫喊聲音大小而變換。

據介紹,改造后的噴泉作為一種娛樂互動項目,其原理是通過人的吶喊聲輸出的模擬量電壓來控制變頻器的輸出頻率,改變頻率就改變了電機的轉速,也就改變了水泵的壓力,由此便可控制水泵的轉速,實現出水量大小、噴頭噴射高低的變化。

北青報記者了解,西安的這處噴泉位於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臨近西安美術館門前。現在這處改造后的“喊泉”每天分7場供游客“吶喊”,每天從下午4點半到晚上11點,每逢半點開始,每次半個小時,每人兩分鐘的體驗互動時間,大家可以高聲吶喊。(記者 付垚)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