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長苗圩:今年新能源汽車補貼將保持相對穩定

胡挹工

2020年01月13日09:43  來源:人民網-汽車頻道
 
原標題:工信部部長苗圩:今年新能源汽車補貼將保持相對穩定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記者 胡挹工)以“把握形勢 聚焦轉型 引領創新”為主題的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2020)於2020年1月10-12日在京召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針對新能源汽車補貼問題在會上做出回應,為穩定市場預期,保障產業健康持續發展,今年的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將保持相對穩定,不會大幅退坡,希望行業企業堅定發展信心,加大創新力度,提升產品品質,加強市場開拓,共同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

  苗圩還指出,新能源汽車長期向好的發展態勢沒有改變。2019年全年,新能源汽車產銷仍然超過120萬輛,其中,11月當月銷量達到10.5萬輛,12月當月銷量達到12.6萬輛,已經基本恢復到退坡前平均水平,這說明退補影響正在逐步恢復中。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