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在加蓬遭海盜挾持的中國船員在尼日利亞獲救

2020年01月13日09: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4名在加蓬遭海盜挾持的中國船員在尼日利亞獲救

  新華社阿布賈1月12日電(記者郭駿)中國駐拉各斯總領館12日向新華社記者証實,在拉各斯總領館與相關使館、尼日利亞軍警、在尼中資企業和僑團協同配合下,2019年12月22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維爾附近海域遭海盜挾持的4名中國船員日前在尼日利亞境內獲救。

  拉各斯總領館告訴新華社記者,在獲知4名中國船員被海盜挾持至尼日利亞境內后,中國駐加蓬使館、拉各斯總領館啟動應急預案,指導企業妥善應對,同時向尼軍警部門核實案情並敦促其盡快採取行動,全力解救中方人員。4名中國船員於當地時間9日下午獲救,12日啟程回國。

  據拉各斯總領館網站12日發布的消息,總領事儲茂明10日到尼日利亞華助中心看望了獲救的4名中國船員。獲救船員感謝總領館等方面全力營救,感謝尼日利亞華助中心及有關在尼中資企業的大力協助。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