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田園榮州”區域公共品牌建設 榮縣果蔬出口備案基地創建暨產品評優大賽舉行

2020年01月11日18:18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助力“田園榮州”區域公共品牌建設 榮縣果蔬出口備案基地創建暨產品評優大賽舉行

1月11日,榮縣2019年度田園榮州果蔬出口備案基地創建暨產品評優大賽在榮縣9S智慧農業服務中心舉行,現場評選出“田園榮州”杯優質農產品評優大賽一、二、三等獎和鼓勵獎。

此次活動由榮縣農業農村局主辦,榮縣果蔬協會四川綠色榮州果蔬產業化聯合體承辦,旨在推進“榮州果蔬9S全程健康管理體系”實施,促進“田園榮州”公共品牌建設,提升“榮州”柑橘品質,為全縣果農搭建平台,引導果農走“標准化生產、品牌化銷售”之路。

評優大賽由榮縣農業農村局和果蔬協會組織專家進行細致評審,以春見為例,需從果實外觀、果子糖度、果實口感等各方面入手,進行綜合評比。最終,專家們精心評選出田園榮州青花菜、春見柑橘一等獎各1名、二等獎各2名、三等獎各3名,並為獲獎者進行了頒獎。

雙石鎮農高興果蔬種植家庭農場的羅淑香選送的一筐春見獲得了一等獎,她說自己種植的100多畝春見和不知火,由於在肥料、技術等各方面嚴格把關,具有果面光滑、大小均勻、糖度高、亮度好等特點,“今年元旦后上市的10多萬斤果子,不到一個星期就都被外地來的客商搶購一空。”

  榮縣農業農村局局長朱和能說,當前,榮縣要以標准化基地建設和現代農業園區高標准建設為抓手,完善提升榮縣特色農業產業體系和生產體系,提高全縣農業產業基地設施裝備和生產水平,為國內外市場提供高質量的果蔬產品。同時,要以“田園榮州”區域公共品牌建設為抓手,面向市場抓產品質量,並推進榮縣農業經營體系建設,補齊產業鏈條短板,提高農產品競爭力。

  據了解,榮縣果蔬協會、產業化聯合體現有成員單位近330余個,共建有果蔬基地近6萬畝。去年,榮縣果蔬產業發展成績喜人:在全省率先成立了首個產業化聯合體,舉辦了全省蔬菜標准化生產、薯類高效生產現場會,“田園榮州”果蔬產品驚艷呈現在四川省農博會、內蒙古農博會、鄭州國際綠博會等重要展會。當前,圍繞“1+4”主導產業發展規劃,榮縣正建設60萬畝果蔬產業基地,近年來,果蔬產業發展年均實現投資20億元以上。

  榮縣副縣長劉純忠希望,果蔬業主要始終堅持“標准化建基地,綠色化搞生產”,開展標准化果蔬基地建設,推動榮縣果蔬產業從產業大縣向產業強縣邁進。同時,要堅持把提升產品品質作為唱響農業品牌的前提和根本,運用好“榮州9S智慧農業服務中心”這個平台,從產前、產中、產后各環節建立綠色食品標准化全程健康管理體系,構建生產投入品可靠、生產過程可控、產品優質安全的農業智能化信息服務體系。並融入“田園榮州”農業品牌這盤大棋,積極參加各級各類展會,展示和宣傳好榮縣優質農產品品牌,助推“田園榮州”旗下的“榮州春見”“榮州不知火”“鼎新蔬菜”“榮縣油茶”等品牌農產品走向更高舞台。

  當天,還舉行了榮縣果蔬協會、四川綠色榮州果蔬產業化聯合體2019年成員大會,表彰了榮縣果蔬協會2019年度優秀家庭農場、專合社、服務企業、先進個人等。為助推榮縣果蔬產業發展,大會發放了“田園榮州”品牌推廣果袋補助,並給廣大果蔬業主帶來了綠色發展種養循環模式及案例分析講座。

封面新聞記者 鄧丹 攝影報道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