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1800名農民工乘免費專列返鄉

2020年01月11日07:4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廣安1800名農民工乘免費專列返鄉

  1月10日下午2時45分,隨著“廣州—廣安”K814次農民工返鄉免費專列緩緩駛進廣安火車站,1800名廣安農民工經過近24小時的車程,順利回到家鄉廣安。火車站外幾十輛整裝待發的大巴將分別把他們送到各區市縣主要鄉鎮。等候在站台的80多名青年志願者,快速幫返鄉農民工搬運行李。

  “今年終於回家過年了。”走出車站那一刻,廣安區花橋鎮農民工王顯春臉上充滿了回家的喜悅。王顯春和丈夫彭前國一人拖著一個大紙箱。“我們從東莞買了兩個金魚缸,今年家裡房子裝修好了,可以擺在家裡裝飾。”彭前國說。

  他們除2010年春節回過廣安外,已有9年沒有回家過年了。王顯春說,這麼多年不回家過年,主要是因為每到春節,廣東都會出現返鄉大潮,火車票基本都會被“秒光”,根本買不到。今年他們得知政府組織了免費專列,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提交了資料,沒想到還真拿到了車票。

  在接送大巴車上,廣安市為返鄉農民工准備了愛心大禮包,裡面裝有毛巾、雨傘、春聯、當地企業招工信息、農民工服務保障措施、勞動法律法規等。(記者 何浩源)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