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好友數5000上限將提高

2020年01月10日09:2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微信好友數5000上限將提高

  1月9日,騰訊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微信事業群總裁張小龍在微信公開課大會上通過視頻表示,微信短內容近期會有新版本和大家見面。

  近日有消息稱,微信好友超過5000的微信號,可以繼續添加新好友,但新添加的朋友隻能設為“僅聊天”。微信創始人張小龍在微信公開課PRO演講中稱,“之前微信限定一個人最多5000個好友。學術上有個詞,叫鄧巴數,是說一個人最多有150個好友。但在微信裡,現在有將近一百萬人已經接近5000好友。擴大5000好友這個限定非常容易,但是對於它帶來的影響,誠惶誠恐,我們會反復思考。”

  張小龍稱:“微信公眾平台的原始想法是取代短信成為一種群發工具,有效地避免垃圾短信。但一不小心把它做成了文章作為內容的載體,使得其他短內容的形式沒有呈現出來。所以,微信的短內容一直是我們要發力的方向,順利的話,不久將有呈現。”張小龍還透露,今年春節微信紅包也有一些新的創造。這次大會上,騰訊首次將微信AI搬上主論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倪明)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