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派出所稱被騙15元 一查是愛奇藝自動續費

2020年01月10日09:28  來源:華商報
 
原標題:別指望平台良心會痛 消費有坑自己看好錢包

  1月8日,四川武勝烈面鎮,一女子報警稱被騙了15元,委屈地大哭幾個小時。

  當日,一個穿著厚重的黑色外套的女子到武勝縣烈面派出所報警,稱被扣款15元,以為遭遇了詐騙,在派出所門口委屈地大哭了幾個小時,期間還不時哭到肩膀上下抽搐,痛哭聲引起周圍走過的路人紛紛側目。

  隨后民警帶女子去銀行查看其手機的消費明細,原來被扣的15元是愛奇藝網站會員自動續費,在民警幫助下,女子取消了續費服務。

  民警表示,雖然這波操作讓人哭笑不得,但該女子的反詐意識很強,發現賬戶異常第一時間選擇了報警。

  網友看后也感嘆,這波警惕意識真的可以。不過,自動續費有時的確很隱蔽,訂購時一定要注意。

  >>網友熱e

  ■太陽下的懶豆子:一打眼,看成15萬了……

  ■江南蓮葉荷田田:15元委屈地哭了數小時?

  ■小幸運小生:我沒錢充會員都還沒哭呢。

  ■王師傅2667558395:半斤豬肉錢,哭一哭也是可以理解的!

  ■布東地:先免費再不知不覺自動續費,都是套路。一人流淚多人醒悟,啊,多麼痛的領悟……

  ■溫良恭儉讓:自動續費跟搶錢有什麼區別?

  ■去了一趟:哭很大聲主要是被騙的感覺!

  ■殤浩:嚇得我趕緊關了自動續費。

  ■夏木就是小爺:還是蠻有安全意識的,警察也不錯。

  ■寧靜小時光:紅紅火火恍恍惚惚。

  >>華商君曰

  在娛樂時代、信息時代各種平台軟件滿天飛的當下,誰的手機裡、電腦裡沒注冊過幾個會員?而不少人都因平台自動續費藏得太深而上當。

  誠信是商家長久經營之本,平台自動續費可能會逮住幾個馬大哈,掙了小錢卻失了信譽,無疑是自損元氣的做法。掙錢時商家良心會不會痛不知道,但如果有關部門能夠加強網絡監管,發現商業欺騙行為及時處理,等商家為此“大出血”時,相信從身體到良心都會感覺到痛了。

  當然,對於消費者而言,在網絡監管還不是很完善時,要學會自己對自己的錢包負責。在簽訂會員協議時不要嫌內容太長而一拉到底直接點同意,而應仔細看看有沒有內藏機關。一旦掉進陷阱,要選擇有效途徑處理以及時止損。 綜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