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攀西地區首開復興號

攀枝花與昆明間運行時間最快約2小時

2020年01月10日07: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月9日電  (記者宋豪新、楊文明)9日上午9點28分,隨著攀枝花南至昆明南的D793次列車開行,標志著成昆鐵路擴能改造工程攀枝花南至廣通段開通運營,連接上已開通的廣通至昆明段,攀枝花與昆明間開行CR200J“綠巨人”動車組,兩地間的鐵路運行時間由原來的5.5小時左右縮短至最快2小時7分。

  成昆鐵路擴能改造工程也稱為成昆鐵路復線,全長約860公裡。據介紹,全線採取分段施工建設,其中成都至峨眉段、廣通至昆明段已建成通車,峨眉至米易段、米易至攀枝花段正抓緊推進建設。

  成昆鐵路擴能改造工程是國家“五縱五橫”綜合運輸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攀枝花南至昆明段的開通運營,將有效拉近四川與雲南的距離,對實施西部開發和脫貧攻堅戰略、推動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0日 10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