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南山植物園內山茶花盛開 靜守那一片芬芳

2020年01月09日09:18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重慶南山植物園內山茶花盛開 靜守那一片芬芳

  寒冬臘月,重慶南山植物園內山茶花怒放,美不勝收。

  作為重慶市的市花,山茶花正在南山植物園裡開得嬌艷,靜守著那一片芬芳,待人來觀賞。

  接下來,和小編一起走進南山植物園,去欣賞下嚴冬的那片花的世界吧!

  沿著指向山茶園的路牌一路向前走,再爬過許多道階梯,才能最終抵達目的地、

  美景成一片,靜待游人賞

  各種各樣的山茶花都已經盛開在山坡上,有的嬌艷欲滴,像花中的俏麗女郎,有的清香馥雅,像鄰家小妹一樣清新。

  盛放的花朵簇擁在枝頭,亂花漸欲迷人眼,讓人恍然覺得時節已到春天。

  重慶南山植物園種植山茶花有上百年歷史,共收集山茶花600余種,5萬余株。

  舊花未開罷,新花來登場

  這樣一朵淡粉色,半重瓣並帶有清香的山茶花,是南山植物園裡的新寵。

  除了原有的一些山茶花以外,被譽為植物界“大熊貓”、茶族皇后的金花茶,也有一部分開花了,預計將在下月迎來盛花期。

  快去南山植物園,奔赴一場與山茶花的約會吧!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