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又將新添一大波耍處

2020年01月09日09:16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雲陽侏羅紀恐龍世界公園路演裝置

昨日,文化和旅游部產業項目服務平台第十七期產業精品項目交流對接會暨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產業重點項目推介會在璧山舉行。

記者從市文化和旅游委獲悉,本次對接會推介各類精品文化旅游產業項目121個,總投資超1000億元,將進一步釋放文旅產業發展潛力,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其中,現場簽約項目21個,簽約金額總額460億元。雲陽侏羅紀恐龍世界公園、中國仙俠文旅影視城、三千年重慶文旅城……未來,重慶將添一大波新的文旅打卡地。

精品文化旅游產業 121個項目

近年來,市文化和旅游委圍繞“三峽、山城、人文、溫泉、鄉村”五張牌,全力打造重慶旅游業發展升級版,加快建設文化強市和國際知名旅游目的地,全面唱響“山水之城、美麗之地”,扎實推動我市文化旅游“行千裡·致廣大”。

市文化和旅游委預計,2019年全市文化產業實現增加值690億元,同比增長9.2%﹔接待境內外游客6.57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5734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0%和32%。

昨日,市文化和旅游委聯合文化和旅游部產業項目服務平台共同舉辦文化和旅游部產業項目服務平台第十七期產業精品項目交流對接會暨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產業重點項目推介會。

市文化和旅游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文化和旅游部大力支持下,文化和旅游產業精品項目交流對接會已經連續在我市成功舉辦了兩期,已成為我市文化旅游產業與全國文旅資源交流對接的重要平台,成為推動全市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

本次對接會規模空前、參與廣泛、精彩紛呈,推介各類精品文化旅游產業項目121個,總投資超1000億元,將進一步釋放文旅產業發展潛力,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其中,現場簽約項目21個,簽約金額總額460億元。

打造仙俠文旅影視城

投資超200億元

記者了解到,在達成合作意向的簽約單位中,璧山綠島新區管委會和銀河酷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打造的立足重慶、面向國際國內,集影視、旅游、度假、休閑、觀光、文創智能制造為一體的中國仙俠文旅影視城項目,總投資超過200億元。

該項目位於福祿鎮,距離璧山城區17公裡。

銀河酷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相關人士陳述在介紹項目規劃情況時表示,融合重慶城市人文底蘊和自然稟賦資源,整合IP資源及創作團隊,打造符合璧山當地、面向西南和全國、國際的現象級文化旅游項目——中國仙俠文旅影視城智能文創產業園區,造景山水、融入東方魔幻色彩、凸顯仙俠江湖、輸出東方建筑與文化美學,重點抓取年輕群體流量﹔從影視角度展現重慶歷史、人文、紅色文化,創造IP孵化基地、互動體驗主題園區,以劇帶景、以景帶游,緩存流量並創造本地IP﹔成為影視劇組實景拍攝和綜合配套服務的首選基地,打造立足重慶、面向國際國內,集影視、旅游、度假、休閑、觀光、文創智能制造為一體的大型影視文旅產業綜合園區。

陳述表示,該項目今年啟動,3至5年內完工。

文化旅游裝備產業園

總投資100億元

據了解,擬開發建設的項目,還包括雲陽侏羅紀恐龍世界公園項目。

該項目位於雲陽縣普安鄉,距雲陽縣城23公裡,距龍缸景區22公裡,總規劃面積8.37平方公裡。依托世界級普安恐龍化石群資源,整合周邊山、水、林、人文等資源,打造成集生態型、原始型、科技型及參與性、互動性、體驗性於一體的大型恐龍旅游產業園。

該項目將通過5至10年時間的建設和打造,超越化石做文化,跳出化石做生態,以打造穿越侏羅紀為主題的全時空、全身心、沉浸式的奇幻侏羅紀旅游目的地。

推介會上的路演環節,還介紹了三千年重慶文旅城項目。

記者了解到,該項目以重慶三千年歷史的重要事件與特色文化為核心元素,致力於中華民俗文化與歷史文化的產業化,打造傳統巴渝文化體驗地與傳承地的文化產業項目。通過對巴渝歷史和文化的深度挖掘,打造重慶歷史商業樂園及民眾喜慶中心,建成重要的旅游打卡點。

現場還舉行了重慶文化旅游裝備產業園授牌儀式。

該項目位於璧山,佔地面積3平方公裡,總投資約100億元,規劃建成集辦公、創意、生產、研發、電競為一體的區域地標性基地。計劃引進智能裝備、影視制作、印刷、游藝娛樂、電競游戲、動漫、演藝、文創產業、創意創客空間、移動互聯、大健康、大數據等產業,打造重慶一流應用研發中心和智能制造創新平台。 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朱婷 攝影報道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