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任命三名“80后”隊長 於大寶:國家隊征召是畢生榮耀

2020年01月08日08: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足任命三名“80后”隊長 於大寶:國家隊征召是畢生榮耀

  7日,正在廣東佛山集訓的國足任命了蒿俊閔、於大寶和張琳芃三位“80后”為新一屆隊長。於大寶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要與每一位球員做好交流,國家隊征召是畢生的榮耀。

  國足雖然還沒有官方宣布任命,但於大寶在當日下午訓練前接受採訪時,面對記者們的詢問確認了這個消息。

  “可能是年齡大了吧,我們三個人都在國家隊時間比較長,希望我們能夠承擔起責任。我們球隊要更加團結,作為老隊員之一我也要和每一個球員做好溝通和交流。無論生活還是訓練,團隊的氛圍很重要。”於大寶說。

  1987年出生的蒿俊閔、1988年出生的於大寶和1989年出生的張琳芃確實是新一屆國足陣中年齡較大的三人。李鐵作為少帥,或許更需要“老”球員在隊中起到帶頭作用。

  近年來,無論主教練如何更迭,於大寶一直是國足的常客。他表示,自己和任何人都不應該拒絕國家隊的召喚。

  “自己都三年沒放假了,從2017年東亞杯開始一直都是這樣。我覺得能接到國家隊的邀請是非常榮幸的,每個人都不應該拒絕,也不可能拒絕。國家隊的征召是畢生的榮幸,大家都會全力以赴。”於大寶說。(記者王浩明)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