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馬路邊撿到“一萬元” 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邊

2020年01月08日09:1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小學生在馬路邊撿到“一萬元” 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邊

  失主給小女孩送來錦旗。

  假如說,您在路邊撿到一個錢包,裡面有上萬元的現金,而周圍既沒有監控,又沒有其他目擊者,您會怎麼做呢?鎮江丹徒區實驗學校的一名13歲的小學生,用她的行動,給出了答案。6日上午,失主特地趕到丹徒實驗小學,給這名孩子送來錦旗。

  面對失主唐先生和全班師生的贊許,13歲的陳藝顯得非常害羞。她告訴記者,事情發生在1月3日,當天早上7點多,她和媽媽從丹徒新城自己家的小區出門,准備去學校。在經過停車場時,她遠遠就看見地上有一個黑色的東西。

  陳藝說:“我就很好奇,然后走過去一看,是一個錢包,我就想到這個錢包的主人應該很著急。”由於還趕著上課,陳藝便在媽媽的鼓勵下,將錢包帶到了學校,由老師撥打110,轉交給了派出所民警。

  丹徒公安分局城區派出所民警何偉欽告訴記者,出警后,他們當著孩子的面,點清了裡面的現金。數了一下,有10800元,數額還是比較大的,尤其對一個孩子來說!

  民警將錢包帶回派出所。隨后,通過錢包內的一本行駛証和多張名片,多方聯系后,民警確定這隻錢包的主人是今年51歲的唐先生。1月3日上午10點半左右,唐先生趕到丹徒城區派出所。在確認就是失主后,民警將錢包歸還給了唐先生。

  唐先生告訴記者:“這筆錢我是准備3日下午跟人家結工程款的,當時孫女又鬧,我們就抱著,夾著這個錢包,一鬧,錢包就丟了!”

  在錢包完璧歸趙后,唐先生就想著如何感謝這個拾金不昧的好小孩。最后,他想到給這個6年級的小女孩,贈送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錦旗。(通訊員 吳帥 馬媛 記者 萬凌雲)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