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賭債鋌而走險 多次持電棒等工具搶劫路人

2020年01月07日09:2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就是他!欠下賭債鋌而走險 多次持電棒等工具搶劫路人

  犯罪嫌疑人(中)落網。

  1月5日18:00許,南京市中山陵派出所接到市民王某報警稱,在紫金山華泰登山道下山時,被一名男子從后面掐脖子、用電擊棍電擊,搶走了一部手機、現金100余元等物品。

  接到報警后,中山陵派出所民警火速趕到案發現場,立即聯系醫護人員搶救受害者,同時開展偵查工作,一方面調取案發現場周邊監控,一方面在案發現場周邊搜尋可疑人員。與此同時,南京市公安局刑偵局、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隊等上級部門接到警情匯報后迅速派員趕往現場指導破案。

  5日22:00,偵查人員經過緊張的搜索、排查,終於在監控視頻中發現了嫌疑人蹤跡,快速明確了嫌疑人的體態特征,查明了嫌疑人的逃跑路線。

  6日3:00,嫌疑人落腳點被警方最終確定在南京市浦口區某工地宿舍。3:50,嫌疑人落網,民警當場查獲被搶物品。

  經審訊,嫌疑人張某林(男,59歲)對5日搶劫作案經過供認不諱。審訊中,張某林供述因網絡賭博欠下賭債,多次實施搶劫作案。至此,2019年11月6日至2020年1月5日先后多次發生在紫金山西馬腰一帶登山道附近,用石頭、錘子、電棒等工具襲擊路人、實施搶劫的惡性搶劫系列案件全部告破。目前此案還在進一步辦理中。(通訊員 楊維斌 王雲 記者 陳勇)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