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主8500元不慎撒落 老師撿到后輾轉歸還

2020年01月07日08:57  來源:華商報
 
原標題:8500元不慎撒落 老師撿到后輾轉歸還

  一輛摩托車駛過,車上撒落了一長溜粉紅色的東西,竟然是現金。見狀,綏德縣第五小學教師張麗趕緊招手喊車主,但車主沒聽見……

  原地等待很久也沒等到失主

  1月2日中午,綏德縣第五小學教師張麗在義合鎮黨家溝村看望父親后,打算步行至距黨家溝村新農村二三百米處的柏油公路上等返城班車。還沒走到馬路上就見一摩托車駛過,車上撒落了一長溜粉紅色的東西,張麗趕緊招手喊話,但車主沒聽見,疾馳而去。

  “我走近看發現撒下來的竟然是人民幣,怕風吹走我趕緊將所有的錢都撿起來,清點后是8500元。”昨日,張麗告訴華商報記者,她當時就想,在這附近都是農村人,攢這麼些錢很不容易,失主發現錢不見了一定會急壞了。想著失主可能會返回來找丟失的錢,她便在原地等待。

  返城班車過去了一輛又一輛,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但是失主還沒來,張麗隻好先回城,同時第一時間聯系了綏德縣第五小學校長劉水,請其幫忙尋找失主。

  “我趕緊和綏德縣公安局辛店派出所取得聯系,得到回復稱事發地在義合派出所,失主可能會報案。”劉水告訴華商報記者,他隨后與義合派出所取得聯系希望能找尋失主。

  失主:這些錢是五保戶征地款

  據義合派出所所長王光利介紹,他們接到失主報案后得知這筆錢是義合鎮李家塔村黨支部書記在鎮上領的給五保戶發放的征地款項,於是安排民警走訪調查。“就在我們調查時,第五小學校長和我聯系說是他們的教師撿到了這筆錢。”

  王光利表示,他們隨后和失主取得聯系,失主還感覺“不真實”。經過多方証實,李家塔村黨支部書記李玉東才相信這是自己丟失的錢。“當時我騎摩托車走到王家坪村發現錢丟了,還調了一次監控也沒有找到,那時候根本沒有想到錢在黨家溝那個路段就丟了。”李玉東說,他當時戴著頭盔,沒有聽到有人喊自己。

  看到失而復得的錢,李玉東激動得難以言表,不停地說:“替村裡的五保戶表示感謝,感謝五小有這樣師德高尚的好老師。”李玉東還說:“這可以說是我們村五保戶過春節買年貨的唯一指望,丟了以后我回村都不敢聲張,准備自己墊錢給五保戶發放。”

  1月3日,綏德縣公安局義合派出所民警、義合鎮李家塔村黨支部書記李玉東來到綏德縣第五小學,送上印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錦旗,特別感謝綏德縣第五小學、感謝張麗老師。(記者 楊虎元)

(責編:章華維、羅昱)